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轮回中心】不识轮回真面目(1-4)


   江湖设定,大概是一个个小段子串成的

   主角轮回一众,也有其他人,要看长度了hhh

   Ooc有,私设多。

   By 初兀

   1.

   说书人的故事永远有头无尾,哪怕你多赏了几钱他也会拐着弯子隐去结局。

   但是这不影响其余人被忽悠之后还兴致勃勃的情绪。

   本来,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何必计较那么多?

   2.

   “上回说到霸气雄图和嘉王朝十年宿敌关系却因为叶秋神秘失踪而闹得更加紧张,蓝溪阁的黄少天、百花谷的张佳乐平日和叶秋关系不和,此时却都已经以个人名义进行大范围搜寻了,看样子武林又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啊。”说书人端着茶杯撩起袖子送到嘴边抿了口,扫视下面一群闲汉淡然地侧头看向窗外,淅沥的小雨坠在窗桉上,淡青色的伞一晃而过飘渺地仿佛只是错觉。

   “啧啧,老李说书越来越瞎扯了,不过叶秋那家伙还真是挺久没见。”坐在角落的人滴酒未沾,仅是用筷子夹着花生米扔到半空,他本已经张开嘴准备接住却在听见了说书人的话后下意识嫌弃地撇撇嘴,花生米正巧落在鼻尖上转了个圈才继续掉,那人只好揉揉鼻子,神情却无半分尴尬嘴边依旧是调侃的笑意,拿起暗色的包袱起身离了座。

   酒馆中央的却仍然热闹异常,离得最近的闲汉灌了一大口酒胡乱塞把茴香豆,拍桌又去骚扰说书人。“喂,老李,你说了那么的那些事我们都快听腻了,讲讲轮回啊?”

   “轮回?亦正亦邪的教派多说了可不太好啊,但倒是听说他们最近又要有动作了。”说书人态度圆滑的很,不愿引祸上身只暗指了轮回的动向。

   3.

   昏暗的雨天总容易引起人的惰性,就如刚从酒馆出来的两位年轻人,懒散的脚步踏在泥泞地上,脚印踩着凹下处积累上雨水又被其坠落溅起一阵涟漪。

   “启啊,你说外面的人怎么都这么看我们,轮回教怎么了?”年轻男子按着腰际的剑鞘小声抱怨一句才用另一只手举正了油伞。

   同行的友人只是压下蓑帽,漫不经心地欣赏前方朦胧的雨色。“因为教主太俊雅了,他们妒忌。”

   “哈哈这个我赞同,其实大家都挺善良,比如泊远吧,他还让我带点馒头回去要喂二狗,等等…二狗吃馒头?”剑客拎起手里的白面馒头目光复杂。

   身边的人嗤笑了声,拍上对方的肩。“泊远说的是肉包子,等会二狗饿了你最好祈祷它不会咬你。”

  “不!启啊你陪我回去再买一趟吧。”后者似乎想起了什么场景吓得手一抖,肩膀上立刻多了几滴雨渍。

   戴蓑帽的人佯装没听见,径直从一侧上了山,任同伴在身后哀嚎。

   少有人烟的大道上,拨开路旁的杂草便是通向轮回的捷径。

   4.

   “汪,汪,汪汪!”

   “救命,吕泊远你快拉走二狗啊,我的衣摆都要被它咬断了!”杜明从一回来就被吕泊远养的狗狂追绕着府上跑了大半圈,此时正抱着门柱保持身形不往下滑。

   “嗤,让你不长记性。”轮回的武师一身白衣、干净利落地站在一旁,抱臂看着一人一狗丝毫没有插手的意思。

    把蓑帽挂在墙上,挑起被勾落的长发拢在耳后,吴启对闹了半天的一群毫无想法,转身进厨房端出一碗肉汤,捻着馒头蘸上几下朝狗吹声口哨。“二狗,过来。”

    后者隔着空气嗅了嗅,晃着尾巴奔上前叼走馒头,欢快地啃着沾有肉汁的几处。

   终于是被前院吵闹给惊扰的江波涛和周泽楷,放下了手中的棋子快速和几人会合。见是无事,江波涛唯有叹气并招呼他们一起用午膳。

   吕泊远最后回头看了眼,二狗咬几口便没继续吃馒头,只是抱着白色软物在干燥的石阶上翻滚,颇有些撒娇的意味。

 “你啊…下午再帮你去买吃食,现在安分点?”

   二狗蹲坐着朝主人吐舌头,似乎是听懂了吩咐,前爪却还压着馒头做些小动作。

   tbc.


每天都在摸鱼也是醉了,不知道会不会坑,看情况吧,其实挺喜欢江湖设定的,求同好?

  70 19
评论(19)
热度(70)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