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铁三角/延白】天澜高中教师录(1)

设定:二十五岁的超阶法师莫亦凡等人穿越回博城,成为十五岁的小莫凡等人的老师

教师组:莫亦凡、赵延祖、穆晗

学生组:莫凡、赵满延、穆白

高中校园日常设定,后期可能神展开。

私设许昭霆同班、唐月为隔壁班班主任。

(本文承接《负距离接触》番外)


第一章【霸王自有魔头治】


 “前面觉醒水系的同学等等我,光系陪你天台见!”


   觉醒总伴随着吵闹和焦虑,莫亦凡也是服了这群小崽子,双手猛地锤向讲台,桌面立刻凹陷下去,还烫出大片焦黑的痕迹。他扫了一眼瞬间肃静的班级,嘴边咧开一个嚣张的笑容:


 “你们再吵啊?”


 “你又损坏公物了。”穆晗将记录本拍到莫亦凡身上,俯身去检查觉醒石。视线里突然抢出一双花哨的球鞋,赵满延已经自信满满地走到了台上。


 “哎哟小赵,你好像很有信心吗?”莫亦凡挑起眉毛注视着他把手放到觉醒石上。


   赵满延来不及回应,精神世界就已经出现了一片绮丽又夺目的……金、金色?!


   我靠居然他妈的是金色?!


   水系至少还能防御,光系就只是个电灯泡啊!


  “噗——光系啊,挺适合你的发色。”莫亦凡毫不留情笑出声,一边安慰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赵满延瞪了正副班主任嘴边的笑好半响,才哀怨地垂下头,掌心里毫无能量波动,只有前排的穆白眼神淌出的倨傲和讥诮提醒着他——自己觉醒了一个传言中最没用的光系。


  “说真的,老赵你这运气也太背了。”莫亦凡趴在办公桌的隔板上,吸着鼻子去嗅赵延祖的手磨咖啡味儿,见金发男人没好气地端走了杯子,又坏心地嘲讽起来,“先是光系再是水系,跳楼率百分之百啊。”


  “莫亦凡你是不是贱得慌?天生雷火了不起啊!”赵延祖将桌上的英语作业一摊,第一本恰好是迟交的莫凡的,他随手圈起一处翻译,夸张地翘起手指捏着那页习题,“看看你以前是怎么翻译的,馒头就是‘momo?’”


  “开水是‘gulugulu water’?”


  “嗤。”穆晗似笑非笑地垂下眼,轻飘飘的语气也跟着附和道,“你高中这英文水平……谁能想到以后居然能去奥霍斯开全美公开课呢?”


  “他身边有助教翻译啊!”赵延祖想到翻译官听到莫亦凡那中文式英语时满脸懵逼的表情,顿时抱着肚子笑得直拍桌。


  “老赵你笑个屁,觉醒也是看智商的,元素系可是最低门槛,你还占了三系。”莫亦凡刚要抬脚去踹对方的凳子边缘,门口却响起了突兀的敲门声。


  “老师,这堂自习是谁来上啊?上课时间已经到了。”周敏对办公室的打闹场面早就习以为常,她不自主地加大音量,生怕被赵延祖的惨叫声盖过去。


  “绿、穆晗去!”赵延祖和莫亦凡双双抬起手,异口同声地坑害同行。


    穆晗瞪大眼睛,为这两个不要脸的家伙联手的速度感到惊奇,脸上浮现几分愠色。要不是张小侯的提醒紧跟着响起,他大概已经把那两个人民教师给冻成人形冰棍了。


    吵杂的氛围在穆晗踏进班级的刹那就噤若寒蝉,刚转班的许昭霆不自主地放下笔凝视着台上整理讲义的老师。穆晗连发型都梳得一丝不苟,严谨的模样和莫亦凡、赵延祖格格不入。但穆晗稍一侧头,瞥见对面办公室指着对方脑袋互骂的两人,嘴角又无奈地抽搐压下。


    趁着穆晗出神的那会,莫凡飞快地写了一行字,把纸团准确擦过穆白的脑袋,落到张小侯桌上。穆白刚要愤怒地转过头,余光却瞥见同桌赵满延托着下巴满脸揶揄,怒火瞬间就转到了他身上:


 “你看什么看?”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啊?”赵满延无辜地耸起肩膀,刘海垂荡划过眼眸。


   穆白被这无赖的话惊得瞪大眼睛,衬得眼角下那颗泪痣更加肆意生动。他气得胸膛快速起伏,衬衫上绣的寒梅微微颤抖。


   超阶法师的感官异常敏锐,穆晗一眼扫到张小侯手里的那团纸,那如同狗扒一般的字十分熟悉——


 ‘猴子,你猜老莫和老赵谁能先把对方怼自闭了?’


   穆晗默不作声地牵起嘴角,天花板上突然荡下一条藤蔓,倏地卷走了那张纸,迅速朝办公室挪去。


   莫亦凡一见到那看了二十几年的字,手猛地握成拳,掌心淌过滋滋的电流,咬牙切齿地瞪向对面的教室。


 “莫凡你个小赤佬,真是闲出鸟了啊!”


   身上莫名其妙多了好几道强烈的视线,坐在角落里的莫凡猛然浑身一抖,果断闭上眼装睡。


   眼皮越来越沉,他就那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天色逐渐降下,冷风透过窗户吹得莫凡一阵打颤,他猛然惊醒,面前赫然站着三个恶魔般的教师,萤紫、雾蓝、灼金的瞳仁映出幽幽的光芒。


  “莫凡,你还能自觉留下来补课,真不容易啊。”


  “靠,我只是睡过了!你们是魔鬼吗?!”莫凡吓得一踹桌子,直撞向穆白的脊梁,幸好赵满延眼疾手快地把前者往自己身上一拉,穆白才堪堪躲过冲来的课桌。


  “莫凡你是傻逼吗?”教室里的人早就走得一干二净,穆白也不顾什么少爷气质,甩开赵满延的手,怒气冲冲地朝着莫凡劈头盖脸一顿骂。


  “卧槽,穆白你还会骂脏话了?牛逼啊!”赵满延豁然亮起眼睛,莫名其妙地夸起了自家同桌。


  “我也不是故意的,绿茶你骂的过分了啊!”


   安静的教室不断回荡着三人的吵骂声,教师组交换了一会眼神,黄昏的橘光落进他们眼里,透着无可奈何的宠溺。隔壁班的唐月老师途经走廊,正巧看见这幅场面,她无意识地在门口驻足,嘴角微微弯起,温和成熟的声线在放学铃声中漾开:


  “他们这个班可真热闹啊。”


    未完待续。



 是@陌染梧桐 桐桐的生贺点梗,为了她喜欢的这个高中教师设定我会努力写甜的!祝她生日快乐,能在全法全遇见真是太好了!!!以后也请继续催更我吧!


  253 19
评论(19)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