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流浪地球/口心】倒数的爱

情人节快乐,一发完,是糖。

cp 刘启xTIM

1.

腿上的重量一轻,裤腿的褶皱被完全扯平,TIM心里咯噔一下,脏话破口而出:

“刘启你他妈疯了啊!”

刘启跳下去了,万丈深渊他眼睛也不眨,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他的妹妹。

寒气缭绕和火星四溅碰撞在一起,最终升腾起呛人的雾。TIM伸长了脖子也没看见刘启究竟有没有抓住他妹的手,只知道几秒后,地上传来了韩朵朵撕心裂肺的呼救。

 

2.

“操!操!操!”TIM一辈子也没从那么高的地方滑铲下去过,他浑身被锋利的石头给拉得生疼,干脆用屁股往下探路,双手握着树杈扎进两旁的岩石里努力保持平衡。

他很快感受不到疼痛了,室外温度零下八十七,身上那件地表防护服早就破破烂烂,冷风灌进那层被磨薄的白布里,将皮肤都冻僵了。

“TIM,你快下来了啊,户口的头盔破了!”韩朵朵揭开一片片碎裂的玻璃,冰脉顺着刘启的头发一路蔓延到脸上,要不是她手忙脚乱地用手抹开那些冰渣,刘启也会在几秒钟之内僵成雕塑。

发射迫在眉睫,谁都不会来管涯底下的人,刘启等于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鬼门关。

“刘启,都到最后了!你别给我死啊!”TIM干脆松开树枝,手扶着岩石往下滑,他已经落进了最深的冰层下,雾气蒙住眼睛,他只能看见那几乎融在一起红色的轮廓。

韩朵朵在哭,她的声音哽咽绵长,像是腔道都结成了冰,绝望摇曳,依稀还能听出‘哥’的字眼。

“TIM,你快看看我哥!他的温度已经失衡——”韩朵朵的声音戛然而止,她看见刘启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哥!哥!你别死,我求求你,我求求你了,我以后再也不叫你户口了!”

3.

体温过低致使身体自动做出了预警,刘启的脑袋昏昏沉沉,凭着最后一点力气瞥见发射器的火焰汹涌喷射,几缕发丝似乎要随之飘起,他无法判断那是谁的头发。

可这么晃眼,不用想都是TIM那家伙的。

刘启张开嘴,双唇早就干燥地裂开,尘土呛进了他的嗓子眼,几乎发不出声。TIM压低身子凑到刘启身边,刘启的嘴唇微微颤抖,在震耳欲聋的发射声中湮去声息,缓缓合上了眼,人高马大的男人瞬间眼眶通红,僵直地捧着刘启的机械手臂。

湛蓝的火焰不断喷射,从天而降的火球猛烈地砸在他们身边,冰封的地面被点燃,覆而熄灭。不过多久,一颗接着一颗的火球连连降下,这片沉寂太久的冰河映出火光,终是要燎原地烧起。

悬崖上突然探出一个脑袋,白色的防护服明晃晃地招起手。“中国心,快带着朵朵和刘启上来!”

李一一的话还没说完,旁边的溜子已经把绳索用力地挂在了车上,顺着峭壁快速往下跳。

TIM木讷地仰起头,火星子已经把周围都烧着了,他感觉到气温回升,感觉到气流浮动剧烈,感觉到眼前这个扭曲又庞大的木星正在倒退。

“刘启,地球真的活了。”

可这次只有韩朵朵愈来愈喘不过的哭声,回荡在这片荒芜的土地上。

细碎的石头从空中落下,溜子看准地面,黑色机械臂反手将女孩往背上一提,目光落在已经僵直的刘启身上,终于不忍心地闭上了眼:

“带他回家吧。”

TIM背起刘启的时候,后者的胳膊无力地荡在两旁,红色的防护服像血一样刺激着TIM的视线,他咬了咬牙,将刘启的两个袖管绑到一起系在自己腰身,一步步往上攀。

谁也没有忘记撤离时限,可他们实在不想放弃任何一个人了。十分钟前他们还在发疯似的飙车,刘启难得成了被噎的对象,那也是TIM头一回舒舒服服地指挥了刘启。

“门!你给我开着!开开!”

“别给我废话!”

“闭嘴,快点儿开!”

可十五分钟也很长。

长到冰终于化成了水。

4.

刘启有意识后的第一反应,是嗅了嗅鼻尖的消毒水味。

看来他还真没死透。

刘启尝试了很久才勉强睁开眼,入目是连顶都没封好的救护室,上面的白炽灯摇摇晃晃,看起来随时都可以砸下来给他继续整个半身不遂。

“那姑娘……真是自愿的,刘启说你们不会来抓我……”TIM趴在床边,一双长手搭在刘启的肚子上,嘴角咧开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

“喂,把你的手拿开,重死了。”他就说怎么喘不过气呢。刘启翻了个白眼,有气无力地用没输液的那只胳膊捅向对方。

“我靠,谁?!刘刘、刘启?!你真醒了?”银发猛地一扬,TIM从睡梦中惊醒,瞠目结舌地对上刘启的斜睨。

刘启歪着脑袋,看着旁边堆满补给食物的桌面。“废话。怎么一睁眼就是你这张中澳合资的脸啊。”

“你妹守了你一天一夜,我怕她熬不住就来替她了。”TIM心领神会剥开包装纸,将食物抵在刘启嘴边。

“叫她韩朵朵,说你妹就像骂人似的。”刘启垂眼看着嘴边的补给物,嘴巴一张干脆将整条都叼过去,TIM讪讪地收回手,摸着空空荡荡的肚子,却也实在不好意思跟病号抢食。

5.

“地球现在怎么样?”

“已经远离木星了,全球的推动器都在重新定位,往一个新的方向前进,具体是哪里我也不太清楚。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等你醒了,把你转移回地下城。”

TIM挠了挠头发,耳尖地听见隔壁周倩和溜子的对话,豁然朝刘启笑起来,“现在你醒了,咱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老何和…王磊呢?”刘启晃了晃脑袋,那些零碎的记忆疯狂在他面前闪回,却又被火星一席卷走。

“都……牺牲了。”

“哦。”

刘启很久都没再继续问,Tim甚至以为他睡着了。可刘启的目光仍直直地盯着窗外的雪地,外面一道宽大的车痕长长地延伸到远方,像是他们来时的路。

6.

北京是永昼,不见星星。

刘启能动弹后第一件事就是摇摇晃晃地攀到了门外。他一拉开门,冷风就灌进了TIM的骨髓里,银发男人在睡梦中不断抖着身体,刘启回头扫了他一眼,嗓音里带着浓重的疲倦,仿佛被灌了黄沙入喉,沙哑干涩。

“TIM。”刘启这一声的的确确把他叫醒了,TIM睁开眼看见门外呼啸的寒风,几乎在原地抱着胳膊跳起来。

“不想冻死就穿好衣服。”刘启收回目光,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TIM的大脑反应了好几秒,伸出手刚要制止那个不省心的病号,手指就又被冻得缩回来。他屈服在寒意下,快速地从角落里翻出防护服,等不及套上头盔,身体就先一步迈出了温和的室内。

刘启站在冰封的地表上,寒风吹得他站都站不稳。TIM走上去拖住刘启的一边胳膊,后者闷声不吭地任对方拉扯,硬是没被拉动半分。

“刘启,才刚能动你发什么——那、那是星星吗?”TIM顺着刘启的视线,纳闷又费力地抬起头,瞬间就被面前铺天盖地的星空给钉在原地。脖颈的酸涩逐渐麻木,他张大嘴巴想说些什么,又闷闷地吃了口空气。

苏拉威西,度过晨昏线,永夜的苏拉威西。

“四岁之后,我就再也没看见过星星了。”刘启伸手胳膊,仿佛要去够天上的星辰。“他回来了。”

TIM看着刘启晃晃悠悠地往前走,在雪地里踩出一深一浅的脚印,TIM来不及跟上,那些痕迹就又被风雪覆盖了。

“爸,我来接你回家了。”

偌大的雪和冰齐齐朝刘启涌来,他逆风而行了十几米,终于在一片较为空旷的雪地里,缓缓地跪倒,膝盖猛地扎进雪中,深重地陷进去。

TIM站在原地注视着那团红色背影,倏地抬起笨重的胳膊,朝明亮的星空行了一个无比标准的军礼。

“刘培强中校,流浪地球计划,顺利进行中。”

 

6.

刘启回到了地下城,将那身红色运输服还给了国家。腋窝下头盔沉甸甸,他终于不用夹稳了。

在地下城的生活和以前一样,忙忙碌碌,但现在多了几分盼头,人们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刘启最近舒心的很,朵朵回了学校,因为私自逃课正在罚抄课文;李一一的研究获得更多认可,时不时找他分享成果;甚至连TIM都没出现在监狱里,偶尔去学校门口撩撩小妹妹都会被当成英雄看待了。

“你想好要做什么了吗?”刘启坐在凳子上,劫后余生的喜悦充斥着地下城每一个角落,时常有嬉笑打闹的人从他眼前窜过。

“没呢。哎呀不穿那身白衣服还有点不习惯了,虽然沉但感觉很牛逼啊!”TIM扯了扯身上的单衣,不满地呲着牙,露出整片牙龈。“看你刚才那个眼神,怎么,还想继续去开车啊?”

“我本来就要当运输员。”刘启站起身,睥睨地扫了对方一眼,高高飘起的气球拂过他的脸庞,将他侧脸映的通红。

TIM仿佛又看见了站在木星下的刘启,执拗地仰高头颅,他在看什么——

刘培强中校声音响起的刹那,TIM终于明白了。

“行啊,你混好了一定要罩着我!咱们也算是中澳友好建交了。”Tim眨了眨眼,扒着刘启的袖子站起来。

刘启面无表情地横一眼比自己高半截的人,干脆用鼻子出气,“滚回你的监狱待着吧,我可不捞你。”

“哎刘启,你可不能抛下我啊!”

8.

从苏拉威西回来之后,刘启再也没提过自己的父亲。

TIM时常能看见他溜进运输车里,留恋地摸着圆滚滚的驾驶球。刘启还没有驾驶证,刷的仍是他姥爷的卡。

“韩子昂,高级驾驶员。北京第三区交通委: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每每听到这句话,TIM就觉得韩子昂似乎以另一种形式活在了刘启的生命里。

9.

刘启和别人不一样,他有着无所顾忌的执拗,TIM第一眼见到他就知道了。这种人通常都是电影里的主角命,怎么作都不会死。

所以TIM从万丈高空跳下去的时候,也把自己当成了主角团队的一员。

他不想死,但是他知道刘启不能死。

“喂,你发什么呆呢,赶紧换上衣服,我带你去个地方。”刘启这次顺的是件白色防护服,TIM手长脚长,尺码穿得很不合适,但他莫名有点怀念这种感觉。

露天停车场他们走了几百遍,尤其是三七三号车,这辆从上海被拖回来的运输车,TIM绝对不会认错。

“又上车?你不会是接了什么秘密任务吧?我可不去啊!”

“少废话,快上去!”刘启在下面推了一把TIM的腰,才扶着梯子往上爬。

车里的温度暖和多了,TIM搓搓手,难得能坐上副驾驶位,迷茫地看着刘启插入驾驶证忙前忙后。

“刘启,初级驾驶员。北京第三区交通委:道路千万条,安全……”

TIM怔了几秒,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指向卡槽。“驾驶员?!刘启你考上了?”

“是啊。”刘启漫不经心地拉下按钮,看着风雪扑在车窗上,眼眸漾开一片白色涟漪,“明天就和李一一他们出去执行任务。”

“牛逼啊!”TIM搜索了一边自己贫瘠的词汇库,最后还是朝刘启竖起大拇指,又讪讪地合起掌。“要不你也带上我吧?”

刘启斜瞥他一眼,嘴角弯起若有似无的笑:

“你是要我给你开后门?”

10.

第二天TIM是被饿醒的,他睁开眼外面又是忙忙碌碌的人群。

TIM百无聊赖地蹲在车里找补给食物对付两口,车门就豁然打开了。刘启穿着正式的运输服,手臂上的外骨骼捏得嘎嘎作响。韩朵朵和李一一陆续跟上来,在看见车上还有别人时不免惊叹起来。

“刘户口,你怎么把TIM也带上了?”

“没大没小,叫哥。”刘启扫了眼副驾驶上的韩朵朵,头向后仰直对上TIM的视线,后者低头看了眼自己手里的食物,讪讪地放回原位。

“来,帮我把这个给刘启。”李一一坐在后座,翻开笔记本,头也不抬地把文件夹往TIM怀里塞。

被使唤的人撇撇嘴,刚走到主驾驶座,刘启握着驾驶球忽然一歪,车径直往旁边撞去。TIM猝不及防地往前一跌,胳膊突然被钢铁般的外骨骼抓上,稳稳地扶住。

银发撩过刘启的耳廓,刘启稍一侧头,压低了声音,掩去那股少年痞气:

“TIM,一直没跟你说件事。当初,谢了。”

TIM握着坚硬的外骨骼 ,脑子瞬间闪过三年前崖底的片段,他咧开嘴,捶上刘启的肩膀。

“你这家伙,原来都记得啊。”

寒天雪地中,发动机爆出轰隆隆的巨响,运输车满载着补给,向着这绝望与希望并存的未来驶去。

  175 27
评论(27)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