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启明】谁偷了我的狗粮(下)

猫启犬明设定,轻松撒糖,he保证。


By初兀





6.

     仿佛刻意和杜明作对似得,吴启发丝末梢的水珠迅速滑进睡衣衬衫里,他没系最顶上的那颗纽扣,锁骨上留下一片水痕。

     杜明噎了噎口水,用毛巾使劲揉乱对方的头发。

  “那啥,这事别和他们说了行吗?回S市我请你吃糖炒栗子。”剑客见身前的人无动于衷,一狠心一咬牙一跺脚。“我还给你剥开!”

  “嗤,古代帝王为什么要侍女手剥水果,那是人家姑娘纤细温软,你有啥?”吴启把毛巾摊开围在肩上,随手拢起头发,手指沾上薄凉的水。

  “我有啥?老子有把!现在也是软的你要试试?”杜明气急败坏得捡起枕头就朝对方扔了过去。

    吴启怔在原地,被枕头砸个正着,他眼神落在杜明围在腰下的浴巾,目光暧昧。后者这才意识到刚才的口不择言,赶紧钻进被窝里。

    刺客默不作声半响,走到床柜边把灯熄灭,顺势坐到床上。“杜明,我发现你好像开了什么黄暴开关。”

    漆黑一片中,杜明看着吴启缩在被窝里,翻了个身面对自己。吴启眼睛黑亮,眉眼微弯带着笑意,月光正好照在他敞开的锁骨上,脖颈里挂着的银制项链印射出浅淡的光。       

    一切都静默美好。

    可杜明还是很担心下一秒吴启会不会突然扒他裤子,来验证之前的话。

  “睡觉吧,明早挺忙的。”

  “嗯。”

    吴启结果什么也没做,反而先道了晚安。

    余下杜明一脸懵逼得瞪着眼睛,他不敢乱动,吴启的手就放在旁边,而他……莫名起了反应。

 

    7.

    失眠的下场就是第二天被刚睡醒的吴启一顿嘲笑,出门又被集体围观。

 “小明,你这是通宵研究打法呢?”

 “还是在思考是不是首发?”

 “这个用小孙的脑袋想都知道不可能啊。”

 “我靠吕泊远你找死!”

    江波涛看着无精打采的杜明,刚想出言安慰,吴启却先一步搭在后者肩上,漫不经心得把杜明往自己怀里带。

  “去洗把脸,等会打完比赛再回去睡。”

  “恩……我不困,X市阳光太烈才睁不开眼。”

  “你这话小孙都不信。”

   “妈的吕泊远你给我站住!”

     杜明半睁眼看着面前四处乱窜的吕孙两人,觉得心有点累,又欣慰轮回三人相声团大概正式解体了。

        

      8.

     上午的比赛很快落下帷幕,轮回的擂台赛表现极佳,虚空在团体赛上双鬼拍阵亦惊艳非凡。吴启捧着李迅递来刚炒好的栗子,和他小声说了一句便转身钻进车里。

      李迅茫然得怔在原地,等他的后辈把又一袋栗子塞在手里,李迅下意识把手伸进袋里抓了颗塞进嘴里,连剥都没剥。

    “前辈?”

    “我靠——小盖,你买的栗子是坏的啊??!”

     “……是你自己没剥壳。”

      虚空刺客下一秒猛地灌了几口水,又原地呸几下,这才把嘴里的苦味缓了缓。盖才捷在旁边默不作声,手却灵巧得剥下好几个栗子,放在干净的袋子里。

    “小盖你这个天赋点得很好,但是这边好像还没剥好,我看看。”李迅说着就拿起熟黄色的栗肉咬了一口,那绝对是作为一个吃货是无法拒绝的酥软浓香。

      盖才捷毫不在意得继续手上动作,他不用抬头也知道这仅仅是对方贪吃的借口。倒是李迅鼓着腮帮子不停咀嚼的同时,视线落在他这位后辈身上,盖才捷垂着眼,细密的睫毛投下阴影,阳光斜射衬得他脸上格外柔和。

     “本来就是给你剥的。”

     “感谢啊,小盖你简直就是小天使!”

     “队内pk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因为天使切开来都是黑的。”

 

      9.

      回到S市杜明果然试图兑现承诺,但是吴启看着对方手里捏烂的一个又一个栗子,深深叹了口气。

      “行了你放过那些栗子吧,我们来场pk,你赢了就什么都不用做,我一定对宾馆的事守口如瓶。”吴启靠在沙发的另一边,手撑着头斜瞥杜明。

      “那你赢了呢?”剑客暗暗思考着这个看起来颇为公平的点子,但动物的直觉又时刻提醒他,刺客的主意不可能那么简单。

       杜明的询问显然在吴启意料之中,后者笑了笑,坐直身体,一字一顿得回答:

      “那就叫—我—爸—爸。”

      “?!我操你爸爸!”

      “……你可真重口。”

      “吴启你可以滚了。”

       杜明嘴上这么说着,最终还是被吴启哄骗同意了。在轮回,忽悠人的能力吴启要是认第二,那也只有江波涛敢认第一了。

       其实论实力两人并没有多大的悬殊,只是吴启的神色冷静又自信,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让杜明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并在内心默默竖起中指。

       他们随机摇出的比赛场地遮挡物很多,对刺客更为有利,吴霜钩月从开头就没看到对方的身影,干脆就站在稍微空旷点的地方等待时机。杜明对吴启的了解只多不少,他很清楚吴启作为一个刺客有多少套路。在空旷地方更容易观察,以便发现刺客的行动踪迹,杜明这么想着,吴霜钩月身上就有了子母刺的伤害效果。

       他果然绕后了,毕竟刺客在背后伤害十分爆炸。杜明也毫不迟疑,操纵着吴霜钩月转身使出仙人指路,这个有吹飞效果的技能让刺客不得不打断连招去躲闪。面对面过招显然剑客更为强势,加上杜明的打法速来有狂剑客之称,刺客的颓势顿时呈现出来。

       吴启依旧不慌不忙,找准剑客的连招空隙,迅速使出碎踝降低对方的移速,跳刀浮空紧接着被动空跃,二段跳绕到遮挡物后。刺客的脱身能力非凡,杜明心下一跳,他知道这次放过对方,下次绝对没那么好打了。

       杜明抿了抿唇,让吴霜钩月紧跟上去。刺客果然已经转移了地点,剑客小心翼翼得观察四周,却一步步踏入残忍静默的陷阱里。

      直到屏幕变为黑白,凭空跃出荣耀两字,杜明才不甘心得放开鼠标。吴启站起身,没有预想得进行嘲讽,只是径直往门口走。

      杜明看着对方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视线里,忽然发现他在自以为了解吴启的心态下,输给了吴启。

      10.

      一整个下午杜明也没看到吴启,他躺在床上虚度着难得的假期,一边思索如何才能拉下脸开口叫对方爸爸。

      等到晚上吴启突然打来了QQ通话,解释他是收到父母的消息才赶回了家。

     “那你现在在干什么?打荣耀?”杜明翻了个身,看着外面灯火通明。

     “中午打荣耀刚当了某人的爸爸,我再打岂不是给你找了个弟弟?”

     “卧槽吴启你要不要脸?”

     “要啊,有我这么帅的爸爸,你可是很幸福啊。”

       杜明气得涨红了脸,下意识把被子遮过头,耳边的声音却更加清晰。吴启的轻笑混合着呼吸声沁入,一片黑暗里仿佛他就在身边。

     “小明,你拍肚皮会觉得开心吗?”

     “我有毒啊?!干什么拍肚皮?而且拍肚皮为什么会开心啊?哪里的逻辑?”

     “嗤,原来你不知道,杜明开心得拍起了肚皮这个梗啊。”

     “???这是什么梗?我是企鹅吗?还要拍肚皮!不对啊,企鹅好像也不拍肚皮……”

      吴启又笑起来,甚至还有些拍击的声音响起。

     “吴启你真的在拍肚皮?!”

      躺在床上正笑得忍不住鼓掌的吴启忽然僵直了身体,神色复杂得听着语音那端惊诧的杜明。

     “小明,我有时候真不知道你是装傻还是真蠢。”

 

     11.

      第二天吴启早上回到宿舍,他还没来得及开口,杜明已经悠悠转醒,一边吸着鼻子一边睁开眼。

    “巷子口的小笼包和老李家的豆浆油条?!”

    “你这都能闻出来?”

    “是啊,昨晚你不在我就随便吃了点。”

      吴启把窗帘拉开,站在桌边娴熟得摆弄早餐,他穿着刚洗过的白衬衫,看起来合身又舒服。视线还朦胧着的杜明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画面,他脑海空白了半响,才回过神去洗漱。

      其实吴启有时候也挺贴心靠谱的。杜明想起早餐的事,心里暖滋滋的往外走,然而等他看到吴启坐在椅子上喝着豆浆,翘起二郎腿一脸大爷的模样,又立刻收回了刚才对吴启的评价。

    “昨天的赌约该实现了吧?”吴启瞧着杜明黑了一半的脸,心情颇好得继续补充。

    “昨天忘说多久了,我们好像打了五分钟吧?那就叫五天怎么样?”

 话毕杜明另一半的脸也黑了。

      不过杜明和吴启呆这么多年也混出了经验,后者更多是开玩笑的心思,不会真让他做过分的要求。

   “阿启,你说我这么大个人,你让我叫那啥不太好吧?我又不是什么小萝莉,这么叫你别人会误会的!你也不是不知道泊远他们无事生非的性格!”

 

     12

    吴启放下豆浆,站起来凑近端详杜明,后者眼里全是无辜的神色。吴启笑了笑,双手环着对方的脖颈,在杜明惊诧的眼神中,将唇印在他额头上。

   “不叫爸爸,叫男朋友如何?”

   “……如果我同意了,你会开心的拍起肚皮吗?”

   “杜明,你真是个智障!”

   “那你口味真重。”

     吴启听着之前套路的梗和话都被杜明原句返回,一时间竟无言以对。可他心里更多却是前所未有的欣喜——杜明并没有逃避他的感情。

    “其实宾馆那天晚上我差点就忍不住开口了。”刺客佯装冷静得继续表白。

      杜明垂眼看着吴启十指握拳,骨节攥得泛白,仿佛用了四年来所有的勇气。

    “其实我那天一直在等你开口。”

      在吴启震惊的眼神下,杜明耸起肩,抬手锤向前者的胸膛。

    “说得可真晚,以后别让我等了。”

 

      End


  136 25
评论(2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