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缄默。[缄默repo]

好久以前的repo了,一直没来得及转,真的很感谢清夏,陪我走过了启明地那段时光

清夏咩咩羊:

        首先感谢初兀大大,写了一篇这么棒的启明送给我们。预售通贩以及场贩的时候她都很辛苦,中途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不过幸好结果是好的,她一定会很开心吧。

        其实这本启明很早就到了我手里,被灰色的快递袋子装着,跋涉过不说千山万水但起码也是很远很远的距离,来到我这里。
        然而我现在才看完它。不是为什么别的原因,而是因为知道他们的故事和喻黄双花不一样,不会有真的传统意义上的happy end,我也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bgm搭配他。

        那种看似热闹的压抑感。

        我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也许初兀大大写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吧,但是我觉得这篇启明给我一种压抑的感受。好像有什么东西梗在心里,难受且不畅快。

        所以干脆放弃了阅读,因为人的保护机制,天生想让自己不那么难受。这本书被我放在书柜里,静默了很久很久。

        今天我又一次翻开他,一个人看。

        苍白的灯光照着我,我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缄默。

        因为太信任彼此,所以什么都不说,也什么都不用说,因为都懂。但是真的是都懂吗?可能不,因为杜明弄不懂吴启,吴启…同样也弄不懂杜明。

        明明是最了解彼此的人,却不约而同地弄不懂彼此。是默契吗?但是这种默契还真是让人觉得难过。但是也只有这种默契才让他们真正的是他们自己,也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可能弄不懂才是最好。因为两人的关系也只能停留在最好的朋友,依照最残忍也最现实的发展。也许有一天吴启的深情会被消耗殆尽,也许不会。但那又怎样。脱离了荣耀之后他们不再会有任何联系,他们会开始各自的新的生活。

        就像荣耀里所有的东西都能与他们有关一样。

        书里也写到了周翔。周泽楷和孙翔之间我想是热闹的,因为都是年轻而漂亮的人,正是风光的时候,即使周泽楷沉默而不善言语,也是热闹的。彼此相爱,不说话也能透出几分热烈来。

        但启明不一样,看上去两人都是聒噪的人但其实并不是也不会是。他们被或多或少地周泽楷和孙翔的光辉笼罩着,但是始终不能自己发出光来。

        就像他们的帐号卡。一个吴霜钩月,一个残忍静默。都很冷,月亮也不会自己发光。

        但这就对了。

        周泽楷和孙翔可以以恋人的方式在一起,但是吴启和杜明不可以。

        至于唐柔,我不太想多说什么。她的存在大概就是为了证明一下杜明是个直的吧。但是他能不能变弯也未可知。总之一切都不是定数,我们也无法随意去揣测他们的未来。

        但他们现在还是最要好的朋友,是彼此最重要的人。这就够了。

        吴启喜欢杜明,幸好杜明不知道。

  18 2
评论(2)
热度(18)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