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喻文州乙女】有个智商过亿的电竞男友是什么体验?

我真不想再吃白斩鸡了:

10238人赞同了该回答

@君莫笑 泻药,我没想到我也有回答问题的这一天……

其实我本来也只是一个平凡到只会唱普通的Disco的荣耀粉,那天晚上我照常挂在YY0529频道,听着君莫笑、夜雨声烦等UP主玩游戏。他们通常只直播荣耀到晚上十点,之后也会玩一些友尽类游戏,比如求生之路、人类一败涂地……由于画面过于血腥暴力,这些基本都不能过审。

一过十点,管理员就开始放麦,YY里便异常活跃,有人唱歌有人讲相声,我排着掉了三次才爬上麦,清了清嗓子,怂了吧唧地问了一嘴:

“有人打游戏吗?”

其实我都猜到肯定没人——

“我打。”几乎在瞬间,那声温和又略显低沉的声音响起。

真好,这人不是电流麦。脑子里蹦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恨不得狠狠抽自己一巴掌,这时候还在想这个!竟然有人愿意和我这个菜比玩!
屏幕安静了几秒,突然疯狂地刷起屏:
索克萨尔居然带妹子玩游戏了!@夜雨声烦 你快来啊

索克萨尔居然带妹子玩游戏了!@夜雨声烦 你快来啊

索克萨尔居然带妹子玩游戏了!@夜雨声烦 你快来啊

期间还夹杂着海无量、迎风布阵等up主的垃圾喊话……

我后知后觉地摸了摸鼻子,刚才那人是在我开麦的时候讲话的,普通游客不可能插麦,只会是管理员……

我猛地一抬头,顺着小房间一个个往下找,终于在一个子频道里找到了挂机的黄马索尔萨尔,那灯还亮着,人却没有再说一句话。

卧槽卧槽卧槽?!我被翻牌了?人间真值得?!我秒下麦,看着还在刷屏起哄的人们,颤抖地点了索克萨尔的小窗。

一枪穿云的弟媳:

索克萨尔大神!

发出去我就后悔了,我这名字一下就暴露了……

索克萨尔:

晚好,不用叫那么长的称呼,随意些就好。

末尾还发了一个黄豆笑容。

这图要是搁君莫笑的聊天窗口那妥妥是嘲讽啊,可索克萨尔是个温柔男神的人设,我想了想又犯愁。

夜雨声烦的粉丝可以亲切的叫他烦烦,连君莫笑都有人叫他笑笑,那我总不能叫索克萨尔,尔尔?

一枪穿云的弟媳:

好的大神!

索克萨尔:

呵。

怎么办我感觉他好像在嘲讽我?不可能,索克萨尔不是嘲讽的人设啊!

一枪穿云的弟媳:

大神,我挺坑的,您真的愿意带我玩吗?#可怜#

索克萨尔:

好巧,我也不强,以后一起磨炼?现在有点晚了,明晚再一起打游戏吧?

一枪穿云的弟媳:

好!太好了!呜呜呜大神晚安!

索克萨尔:

晚安,早些休息。

话毕头像立即黑了下去。

真是个温柔又体贴的大佬啊!字里行间都是征求的语气,一点架子都没有!粉了粉了!

君莫笑、夜雨神烦,包括颜值超高的一枪穿云,各个都是顶尖实力,说实话每次他们打游戏我都觉得是哪家电竞选手开小号来了。索克萨尔却和他们有些不同,手速和技巧都没那么令人震惊,永远是温文尔雅的声调,打起游戏一点都不着急。

但是只要索克萨尔在,逢战必赢。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点开索克萨尔的视频,准备对他来个充分了解,结果看了不到三分钟,就在这极其催眠的温柔嗓音下沉沉睡去。

“起床起床起床!再不起床我就和你PK啦,看本剑圣的幻影无形剑!斩!斩!斩!斩!”

我猛地从床上弹起来把闹钟取消,无比怨念地看着夜雨声烦的头像。

这家伙真录的是女友起床铃吗,怕不是仇人索命铃吧!

大学住宿是比较宽松的,我通常周末都回家住,挂完YY再熬夜刷完君莫笑他们的视频,但最近社团有拍摄活动,周末也得出席。

“来来,谢谢大家能参与这次微视频拍摄,这是本人的毕生梦想,我一定要把它做好。”社长说这话的时候所有人都移开了视线,他毕生梦想太多了,我都听了五十几个了。

“女主我准备让男生反串,女二还是选个女生吧,就你了!”社长的手指绕了一圈,最终落到躲闪不及的我身上。

我拎着那套高中生校服哭笑不得地进了试衣间,光是走戏彩排就花了整整一下午,再打开手机已经是下午六点。

君莫笑这时候都已经开始直播了!完了,大神还等我上线呢!他们肯定是有什么团体活动需要找个群演,才翻了我的牌,我要是耽误他们了……可能会死无全尸吧……

我愣了几秒转身往外跑,火急火燎地冲进附近的网吧,大学城附近的,网吧都火爆异常。我找了好久才看到一个空位,那一排统一打着荣耀,从互动来看还都是开黑。

真好啊,孤儿选手羡慕地扫了他们一眼。我坐到他们旁边立刻上线查看好友。荣耀是可以加单向好友的,几乎每个人都会把知名UP主加一遍,此时君莫笑、王不留行、一枪穿云等人都在线,索克萨尔却还灰着头像。

我松了一口气,慢慢挂上YY,频道里是主播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其他人无法发言。我无聊地将角色挂在大厅走来走去,总感觉有道视线若有似无地飘过来。

“是你啊——”

慵懒拖长的烟嗓突然响起,这声音太有特点,我惊得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转过头就看见戴着口罩的男人弯着眼睛。

我克制不住地瞄了眼他的屏幕……果然是——君莫笑。

救命,我看到百万粉丝UP主了,啊我死了!

“G大的学生这么怀旧,现在还穿着校服?”没想到又是他先开了口,调侃地歪了歪头。

“滚滚滚!”旁边黄发男生伸手打了一下他肩膀,又朝我咧开嘴,露出两颗虎牙,鲜活生动。“哎妹子你是昨天YY上那个约游戏的对吧?好巧啊,没想到居然线下面基了!你的游戏ID和YY ID 居然是一样的太好认了!对了要不先跟我们玩吧,索克萨尔会晚点来!我们也很强的保证带你飞!”

这辨识度也很高,看着就很烦烦。但是好可爱!团粉圆满了!

“我还是不打扰大神们直播了,我等会索克萨尔大神吧!”既然是承别人的情还是要等到对方呀。我咬牙拒绝了几秒,又眨巴眼睛问他们:

“那个……请问一枪穿云大神今天有来吗?”

“没呢,他今天有事,怎么——想见?”君莫笑往后一靠,歪头笑着的眼神简直绝杀。

“不不不……我就是觉得我这个名字被一枪穿云大神看到怪羞耻的……他没来太好了。”我卑微地扭过头,听着两人此起彼伏的笑声。

我独自打诨摸鱼一会,再看时间已经过了一小时,索克萨尔还是没上线。我叹了口气,打开了网站,明明旁边还坐着真人UP主,我还是无可奈何地看起了有延迟的直播。

弹幕时不时还在刷怎么没看见索克萨尔,我趴在桌上,忽然有个猜想。是不是我穿着校服太惊世骇俗了,他们不带小学生玩。

大概是在网吧吵闹的原因,君莫笑等人提前结束了直播,开始在竞技场PK,我想了想偷偷打开了索克萨尔的小窗。

一枪穿云的弟媳:

大神,我今天居然遇上了君莫笑大神他们,太高兴了!

对方依旧没有回复。

我有些黯然,下了机准备离开,桌面却被轻轻叩了一下。

“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的声音比网上更温润清朗一些,那双眼里总是带着笑意。

“索、索克萨尔?!”我惊得站起来,他本就离的近,那股浅淡薄凉的香味就窜入我鼻尖。

“恩,有事耽误到现在,让你等了这么久,实在抱歉,我先送你回去吧。”他歉疚地微微低头,我才发现他原本中分的发型都有些凌乱散开了。

“没事没事,我回宿舍就好了!”我摆摆手,根本不敢劳烦大神。

“啧,让人妹子等这么久,要不然怎么说你们宿舍是小庙呢,一个个都注孤生啊~”君莫笑的嘲讽忽然响起,

“呸,你个单身狗嘲笑谁呢!”夜雨声烦嫌弃地点开下一轮PK,又朝索克萨尔挥挥手:“你们快回去吧,记得给我留门啊!”

索克萨尔笑了一声,又看向我,我缩了缩下巴,赶紧跟他远离是非之地,脑子里还一直循环播放着索克萨尔宠溺的笑容。

看来他俩感情真的很好,我好像磕到真的了?!

一出网吧,世界瞬间就褪去了热闹的外壳,我们走在路灯下相对无言。其实我对索克萨尔真的不算熟悉,他更像一个幕后的军师,打副本抢Boss的谋划家。他为人低调,从来没在直播露面,只有在夜雨声烦的微博里,有一张他转笔的手部照片。

索克萨尔的手真的很好看,修长且骨节分明,当时有不少人就因为那张图入了坑。

“前面有家很好喝的奶茶店。”他的话打断了我的回忆,我茫然地望着快打烊的店铺,看看他又看看店。

他对上我的视线,睫毛正好颤动了一下,投下细密的阴影。好一个睫毛精!

我发呆吐槽的功夫,索克萨尔已经走到店门口,我犹豫了一会,并没有跟上去,只见他又问店员要了一支笔,在杯面上写写画画。

奶茶最后送到我手上的时候,我都没敢当面看他到底写了什么。

我已经感觉是一场梦了,要是这故事只截止到大神放我鸽子就好了,至少醒过来还是个搞笑结局。

我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蓝白蓝白的校服,悲伤逆流成河。

索克萨尔却从始至终没提校服半个字,一路将我送回宿舍楼下,才笑着道了别。我恍恍惚惚地捧着那杯奶茶,终于缓缓转过杯面。

‘有个好梦,晚安。’

呜呜呜他让我做梦啊!该死,这可不就是我做梦才可能得到的男人吗!

我吸了一大口奶茶,幸福地晕了过去。

第二天一大清早,YY就显示有一条留言。

索克萨尔:

今天开始就一起玩吧?

能说出这种话的人都是没被我坑过的勇士!我瞬间就被大神感动了,立马上号屁颠屁颠地和他开始做日常。

几天下来,不仅是索克萨尔,君莫笑、夜雨神烦、百花缭乱、王不留行都对我产生了深刻的印象。

百花缭乱大概也是闻名而来,一开麦直接焦点我:“哟,这妹子就是那个队友祭天,法力无边的术士?”

我太难了。

海无量的声音也跟着响起来:“哟,你就是队友祭天法力无边的一枪穿云的弟媳?”

……别把ID喊出来啊混蛋!

更绝望的是,我看见一枪穿云也进入了房间,他的灯闪了闪,最终还是当了个安静的美男子。

我,无话可说。

“都来齐了?准备打吧,该划水划水啊,队里那些烦人的家伙能祭天就祭了吧,反正输出够。”君莫笑懒洋洋地嘲讽人,手里开怪却毫不留情。

“滚滚滚你才去祭天呢!君莫笑等会出副本单挑,PK!PK!PK!”夜雨声烦气急败坏地跟上他,我和索克萨尔都是术士走位靠后,他显然对副本很熟悉,知道哪边可能会触发陷阱,我只需要紧紧跟着他。

尴尬的就是一枪穿云站在我们后面,我真害怕他瞥到我ID然后一个扫射把我送出副本。

虽然副本内不能互相伤害。

我忐忑地点开索克萨尔的小窗。

一枪穿云的弟媳:

大神,你知道如何巧妙地自尽吗?

索克萨尔:

放心,一枪不会追杀你的。

一枪穿云的弟媳:

……这你都猜到了

索克萨尔的文字框一直没动静,我一抬头才发现他正在释放技能,立刻心虚地学着他一起。

没想到下一秒一枪穿云的一个问号直接把我读条吓断了。

他为什么发问号,他长这么帅这么安静不可能嘲讽我吧!!!

对不起我不是针对君莫笑……

一枪穿云:

哪个弟弟?

完了完了真的好嘲讽啊!我明明知道以一枪穿云的语气应该是慢悠悠的,等会怎么有点搞笑呢?!

一枪穿云的弟媳:

一枪大神,这ID是好早以前起的,那时候不懂事,你不要在意#卑微#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

只是好奇#可怜#

为啥怪可爱的呢……我看了看游戏里横扫千军的枪王,一巴掌把自己呼醒了。

一枪穿云的弟媳:

其实就是,刺客玩得贼流的那个!

一枪穿云:

残忍静默?

一枪穿云的弟媳:

嗯嗯,但我就是口嗨没有别的意思,真的!!!您千万别告诉残忍静默大大,我不想被暗杀。

一枪穿云:

……其实他会高兴。

我呆了几秒突然笑起来,想着这些人怎么都这么老实可爱啊,不愧是我最喜欢的荣耀团队。

残忍静默倒不是一枪穿云的弟弟,他们是一个宿舍的兄弟,一枪穿云是百万粉丝UP主,平时宿舍里的人都调侃他是大哥,自称小弟,所以我当时想也没想直接标榜了一个弟媳。

要是想到有今天我死也不会改这名字的!

“啧啧某些人打字的声音是不是太过分了,技能都不丢了。”君莫笑揶揄地点了一句,我才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开始施法。

场面其实并没有混乱,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索克萨尔离开了原位,站在离我最远的方位,安静地勾勒阵图,银发迎风飘扬,显得肃穆又寂寥。

我沉思了一会,看着索克萨尔的聊天框总想发些什么。

“爆术士装了,哟,咱队里两个术士呢?”君莫笑一向是小红手,他摸完装备就有种幸灾乐祸的语气。

“哎……要不你俩比大小吧!没事的索克萨尔运气一般,你有机会!”夜雨声烦这时候也出声化解尴尬。

可惜,我运气比一般还差。

索克萨尔沉默地把装备收入囊中,可比起这件事,他看起来不同寻常的状态更让我觉得压抑。

走出副本之后他们又跑去了竞技场,我关了麦,站在野外挂机。

一道黑影从天而降,慌乱之间只能看出是个刺客,我吓得转身要跑,但是术士哪跑得过刺客,银光乍现,手起刀落,穿心刺一扎,我一条小命就要交——

那刺客身上却泛出黑气,紧接着一道道束缚术显现,头顶上更是投出了巨大的死亡之门,很快他就比我更先躺了。

而救我的这个犀利术士,正是索克萨尔。

“害怕刺客?”他直接开了麦,语气听不出喜怒。

“呃……有点儿。”除了职业相克,主要还是心虚怕被残忍静默找上门砍……“但是大神你太强了,明明都是术士!你就能一下带走刺客!”

索克萨尔的灯闪了两下,低低笑起来,耐心地对着野怪施展技能,“因为这不只是技术,也是战术。”

“参考地图、职业、武器再去战斗会更有胜算。我改动了一下武器符文,现在会更适合你。”索克萨尔拿出刚才从副本里掉落的装备,点击我交易。

我实在不好意思收下,而且穷逼包里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我左看右看恶作剧地点了一根黄瓜放上去,结果交易时间正好到了。

我没来得及撤回,用一根黄瓜换了一个武器。

……

索克萨尔在那头已经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感觉我已经不要面子了。

“大神你等等,我有别的东西给你!”我在麦里喊了一句,立刻往主城里飞,心心念念地去找仓库里的那件东西。

索克萨尔也没说话,安静地站在原地,看着我从远处飞来,在他面前摔了个跟头。

我甚至都来不及感到尴尬,立刻点他交易。

“大神大神,这块附魔宝石是我之前打怪掉落的,虽然好像不是很有用……但是也挺好看的……”我越说越没底气。

“好。”

他干脆利落地点了同意,并交易了我一份回血的食物。

我正纳闷着,又仔细看了两眼,才发现这玩意是用我送他的黄瓜做的?!

自从和他们一起玩,时间也过得很快,但我总觉得我们越处越像兄弟,经过我仔细反思。

原因还是出在我太菜了。

说难过还是有的,但是还是要怪自己不争气#生气#

马上就要第二学期了,学校组织了外出写生,一听就是与世隔绝的大山。我想着这半个月没法和他们打游戏,直播估计也会找其他女生来互动,以后可能联络也会慢慢断裂……毕竟他们都是人气很高的UP主,也是超厉害的电竞大佬。

而我,人送外号,队友祭天,法力无边,怎么都带不飞的。

我写生的前一天,夜雨声烦忽然办了一场线下见面会,几个人还是约在G大附近的轰趴馆。

我到的比较早,看着傍晚的夕阳,叹了口气,认命地翻出餐具,准备点个食材外卖做顿火锅。

这群大男孩今天不用直播,各种放飞自我,就连一向正经的王不留行进门也和索克萨尔先怼了五分钟。

我看得目瞪口呆,再一开门,是乖巧懂事拎着零食来的一枪穿云。夜雨神烦和君莫笑是最后到的,两人带了些酒,却也不多。

我把号交给夜雨神烦去做日常,就开始准备晚饭火锅了,门铃刚响起,我刚要开门,一双修长的手就更早拧开了门把。

索克萨尔把食材拎进厨房,自然娴熟地挽起袖管,他今天穿了白色的高领毛衣,中分梳得精致整齐,看起来温柔得像是电视剧里的男二,对,就是得不到女主的那种。

我坏心眼地想了一会,就被他制止了切菜的工作。

“我真的没乱想什么,让我切吧,而且你那是打游戏的手还是小心点。”我试图挣扎。

“怀揣心事地去做另一件事只会更困难,你不觉得吗?”他抬起头反问我,嘴边还挂着温润的笑容,只是我总觉得他还有什么别的用意,却不好再问。

我悻悻地到旁边洗菜,对着白萝卜大搓特搓,嘴边甚至轻轻哼起歌,而索克萨尔歪着脑袋切菜,一边倒的刘海几乎要遮过眼睛,比一丝不苟的模样亲切多了。

“我现在已经学会很多术士的技巧了,真的很感谢大神带我。”我默默把切好的菜放到锅里,有些犹豫地低下头。

“那么等会要Solo一把吗?”他抬起头,那双眼睛亮得揉进星光,仿佛所有事物都在他眼里渡上了奇幻法术。

我和他直勾勾对视几秒,几乎要陷进他的目光中,不自主地点点头。

火锅是在他们喊声连天中端上去的,夜雨声烦一个人肝三个号也丝毫不疲倦,还缠着君莫笑PK,百花缭乱和王不留行一看就是在带公会的新手,而一枪穿云,就停在悬崖上挂机。

我笑着摇摇头,心想他们怎么总是这么热热闹闹。锅一开香气弥散,其他人瞬间聚了过来,麻辣和清汤两派泾渭分明,而我坐在中间,两边都吃。

其实和朋友一起做一顿火锅吃也是大学必须有的经历吧。

但这个想法在我下了肉之后就变了,和一群大男生抢肉吃也太!难!了!

我绝望地扒拉着碗里的几块土豆,听他们饭桌上还在谈论荣耀,到最后吃到的那几块肉还都是索克萨尔夹给我的。

都是一群豺狼虎豹!

好消息是我不用刷锅了,猜拳结果是夜雨声烦那个倒霉蛋连输了五场。

据说都是输给一枪穿云。

我终于坐到电竞椅上,准备舒舒服服地打一会荣耀,肩膀上忽然被轻轻拍了一下,一抬起头就看见索克萨尔在我旁边坐下。

我认命接受了他的Solo邀请,说实话两个术士对打真的没意思,要么就是自己读条,要么就是打断对方读条,偏偏他还极有耐心。开局我还释放了几个技能磨掉他一点血,索克萨尔却没有立即反击,而是继续走位寻找读条空隙。

时间好得越长我的破绽就越多,最后慌忙交出了保命技能,他似乎早就等在了那里,死亡之门终于显现。

我看灰色的界面,又侧过头看着他:“大神果然还是好强……”

索克萨尔转过头笑盈盈地牵着嘴角:“这是——”

这题我知道,我抢答!“这是战术!”

他愣了几秒,忍俊不禁地抬起手,轻轻揉了揉我的头顶:“这只是有耐心而已。”

……

神啊,这有人撩我!

我按着两百迈的心跳,再也不敢和他对视。

“哎,我是真的有点好奇,到底怎么做到队内伤害次次暴击的?”百花缭乱从对面的电脑中探出头。

我抿着嘴,一言不发地把他拉进组队里,然后开了野怪开始释放AOE大招,百花缭乱也不闪躲,直勾勾等着天火落下。

荣耀是少数开放队内伤害的游戏,也就是说我放一个范围大的AOE技能,在这个范围里的敌人和队友包括我自己都会受到伤害,俗称,自杀式AOE。

系统:一枪穿云的弟媳-106HP

系统:百花缭乱-418HP,暴击!

“哇靠,这血扣得!”百花缭乱一拍大腿,显然十分震惊。

我又向他演示了一遍我自己打怪时放大招,伤害瞬间少了一半。百花缭乱看我的眼神忽然变了,似乎带着由衷的敬意。

不是?干吗啊?

一旁的一枪穿云看了也点我组队,我等CD一好,也干脆利落送他AOE套餐。

系统:一枪穿云的弟媳-103HP

系统:一枪穿云-566HP,暴击!

“厉害。”一枪穿云看着我,眼神十分真诚。

别在这种地方夸我?!

接下来君莫笑、王不留行,包括刚洗完碗的夜雨神烦都凑了过来,等着我CD好一个个试伤害。

不是,这群男的有毛病啊???!

“石锤了,你真的是一卖队友就能出暴击!”夜雨神烦是唯一一个直接被我AOE爆死的,当即大喊出声。

我感觉有点好笑,又有点心酸,这时候索克萨尔也忽然点了我组队,连他也想跟我友尽一下吗?我心酸地点下技能,这次伤害却没有飘红。

系统:一枪穿云的弟媳-99HP

系统:索克萨尔-99HP

居然没出暴击?!

我激动地站起来,想给这个破除诅咒的人一个大拥抱,可我一看到索克萨尔眼底的笑意,和那些说不明的情愫,我忽然有种很不切实际的猜测……我逃也似的跑了出去。

只有索克萨尔追了出来,别看他斯斯文文,跑着追我连气都没喘。我还是不敢看他,他眼睛实在好看的难以形容,而且身上也染着雪和玻璃混合的味道,冷静又温柔。

我嗅了嗅自己,只有火锅味。对啊!正常吃火锅不就该一身火锅味吗?他是不是开挂啊!!!

“天气开始转凉了。”他看了眼被风吹动的树叶,忽然问道:“今天还想喝奶茶吗?”

我摇了摇头,不想再将这份暧昧继续下去。

这份我觉得独一无二,却又卑微无力的喜欢。

索克萨尔,索克萨尔。我将这个名字在心里念了上千遍,每天每天都重复着他的那些叮嘱和话语,可是贴得越近,我就觉得越不真切。

而今天,我过完了这一个假期的梦。

他安静地站在原地,我终于抬起头,他看着就像在等我开口。

老娘我就不!!!

我踮起脚,心一横,眼一闭,贴到他的脖颈处,隔着素白的高领毛衣,轻轻吻了上去。

因为再高一点我都不敢妄想。

趁着索克萨尔发愣,我瞄了眼他的领口落下的红印,怂得落荒而逃。

第二天我直接潇洒地上了火车,YY消息一概不看,进大山开始画画,一连苦修十五天,等我再上荣耀,这事也早该翻篇了。

有一说一,山里吃得真不怎么样,出来我饿得都想啃活人。我把画具放回宿舍,拉着闺蜜准备大吃一顿,却迎面撞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夜雨声烦。

我瞳孔猛地收缩,僵直地转开视线。

他旁边,好巧不巧站着索克萨尔。

树影投在索克萨尔脸上,与阳光分摊大半,那双眼睛揉进了日光更加明亮,上扬的嘴角却在阴影里,显得那么意料之中。

是的,他们早知道我在G大上学,我却完全不知道他们是我的同校同学!

我赶忙拉着闺蜜:“卧槽我们学校什么时候有这么帅的了?”

闺蜜非常懂我,当即给了我一个白眼:“你那么宅能知道谁!”

眼看夜雨声烦要打招呼,我又瞥了眼索克萨尔,赶紧拉着闺蜜往回走。

路上我也没死心,继续扒拉闺蜜:“不对啊,那我不可能一次也没发现吧,他们这么帅总有很多人看他们吧!”

闺蜜玩着手机,跟对象你侬我侬,时不时给我一个白眼:“他们跟你一样宅啊。”

……

行吧,这个解释我给满分。

走了一半,闺蜜突然被她男朋友半路截胡,我看着林荫路上成双成对的情侣,叹了口气。

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我看了眼消息,是索克萨尔发的。

‘为什么要跑?’

不跑多尴尬啊!我估计那件毛衣都被他扔了吧。

“一起吃午饭吗?”他的声音悄然而至,瞬间屏退了嘈杂的环境。

我转过头,差点撞到他胸膛上。

“我……我想吃特别多!”

然后我就带他去了接地气的麻辣烫。

我发誓我真的没点十三块。

索克萨尔是真的男神,吃麻辣烫都是慢条斯理的,双指夹着筷子上端,露出那副骨节分明的手,看着就气质绝佳。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他很好看,声音也好听,游戏也玩的很好,什么都好,所以我这种普通人廉价的喜欢才会无所遁形吧……

“还要加辣椒吗?”

“好……不不不好!”我赶紧制止他的恶行。

索克萨尔放下舀辣椒的调羹,朝我眨眨眼,比了个晃眼的Wink。

大神变了,他怎么如此可爱!我捂着心脏呐喊。

我寻思很久,还是决定问出这个傻逼问题:“大神,你知道我们在同一个学校后是不是特别后悔跟我一起玩游戏?”

索克萨尔手指摩挲着碗的边缘:“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是你。”

我点头:“对啊,第一天约着一起玩的时候我在网吧遇到夜雨声烦了,他那时候就知道我是G大了,所以你肯定也知道。”

他却笑着摇摇头:“是从你开麦的时候。”

我愣得勺子都掉进碗里。

索克萨尔双手合十撑着下巴,眼带笑意地说起来一个很长的故事。

“一年前我在林荫道上听见一个女生对她的女朋友说:‘术士真是这世上最好的职业,哪怕再菜也想一直玩下去’,然后还兴致勃勃地夸起了君莫笑他们,我当时就忍不住看了她一眼。”

那会是君莫笑他们直播初期,明明水平强得比肩职业选手,却常常难以生存。因为直播过于耿直,打法也很难学,而且团队直播的模式更是惊世骇俗,但这些他们都一一克服过来了。

而我,见证了这一切,才真正的,彻底的粉上他们。

我想起那会确实有个术士经常在直播间里帮忙,后期也经常有他的名字,可视频里却从没出现过。

直到现在,索克萨尔,是他,终于从幕后转到了众人面前。

他值得所有人的注目!

我吸了吸鼻子,眼泪汪汪地看着他:“对不起,是我讲得太大声了。”才有这段孽缘。

沉默一会,我看着碗里的红汤,感觉眼睛干涩难忍:“真好,最难熬的那段时间已经过去了,你们现在每个人都很好。这是作为团粉最大的心愿了。”

索克萨尔怀念地呵了口气:“你或许不知道,你自信积极的笑容,就能让所有的阳光都聚集你一个人身上。”

我一怔,眼光躲闪,脸颊和耳朵火烧一样的烫。“年轻没被打过,所以还自信得起来。”

索克萨尔抬起头,笑着凝视我:“说起来,而且你当时,还喜欢残忍静默?”

我吓得差点把桌给掀了,这是谁告的密!!

-----------------------------------------12.31更新-------------------------------------

大家不要催更了,我码字都要累成狗了,都没时间上荣耀了!

至于我和索克萨尔的后续……说直白点就是我一直被他套路到变相告白了!

而且我后知后觉地发现,好像连他开麦说要和我一起打游戏开始,就是一整个破不开的连环局了。

最后的最后,我才发现原来他也喜欢我啊!还是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

这波双向暗恋不亏!

当然其实我也很好奇,也问过他原因。

“大神,为什么会喜欢我啊?我可是很菜的术士哦?”

“因为你笑的时候,自信又活泼。”像是一束阳光,落在他们当时灰暗坎坷的生活里。

让他知道,还有人支持着他们。

“就这么简单?”

“喜欢需要那么复杂的原因吗?”他笑着反问。

我瘪着嘴想了想,无法反驳,心里又一次被撩得狂跳。

索克萨尔后来告诉我他把那颗附魔宝石镶嵌到装备上了,我还挺开心能帮到他的,可是点开他的装备栏仔仔细细看了一圈也没发现哪里有宝石。

术士这时候从天而降,落到我面前,缓缓抬起了手,那双召唤死亡之门的手上戴着一枚新戒指。

上面赫然镶嵌了一颗湛蓝色的附魔宝石,在阳光下反射出亮眼的虹光。

……

完。



【写这篇文的时候就感觉要素过多了,挂YY,听着喜欢的up主打游戏开玩笑,鼓起勇气向他们问好打招呼,包括所有的游戏回忆,都是以前的青春啊,很久没写全职了,提笔再写的时候却还是隐隐感觉着一股熟悉,电竞真好,他是永远的青春。】

元旦快乐!

  752 30
评论(30)
热度(75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