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孙翔生贺】横刀

OOC有,私设多

是孙翔想起自己最初账号卡的一个梦,设定他已加入轮回。


“哟,你来了?”

 ——啧,谁啊?语气这么自来熟。

“别傻站着,今天副本还没刷。”

 ——我当然知道,所以才趁着晚上来偷登一把。

“是最后一晚了吧?好好干。”

 ——哈?

“孙翔……”

 ——说清楚点,我听不见?!

 

 孙翔看不清蹲坐在石头上的人,走到眼前也只能看见对方调侃的笑意。他疑心是梦,但对方身后背的重剑却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武器。

 “原来是你,卖什么关子?”孙翔一脚踩上原石的另一端跃上,和对方保持相同的姿势,凝视远处几个还在和平状态的野怪。

 是你忘了我啊,孙翔。

 横刀失笑,却也早习惯了对方的脾气秉性,起身抽出重剑隔空劈开一道剑气,直指向前面的猎物,气刃只能伤到一层薄血,野怪四散而走。前者也没追的意思,眺望着远处的副本刷新口。

 “孙翔,前面有个队伍正好少个T,去不去?”

 “神枪手、柔道、剑客、牧师…这什么配置啊?算了,现在也没人刷这个本,我去问问。”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在游戏世界里,根本连个切换功能都没有。

 而他的账号卡却是从身后跟了过来,人高马大地往旁边一站,随手就揉起操纵者的头发,像是多年的习惯动作一样毫不迟疑。

 “我靠,别摸我头!”

  横刀没再理会自家操纵者如何在身后咋呼,耸着肩径直朝副本门口走去,找了离得最近的神枪手私聊。

 “缺人吗?”

 “有人…”神枪手回复得很快,横刀随意扫了眼就关上聊天窗口。他本想转身离开,却看见一旁的剑客摆着奇怪姿势被柔道用几个小技能打着玩。

 “卧槽,吕泊远你大爷,趁我上厕所玩偷袭?”过了几秒剑客才动了下身子提着武器朝队友砍去。

  “你们干脆退队打,这样我还能帮忙刷刷血。”围观的牧师表示相当无聊。

  神枪手绕着副本旁的大树若干圈终于还是忍不住问。 “江…?”

      “副队马上来。”剑客抽空回复了句又立刻和柔道互殴起来。

      孙翔会在这样的队伍扎根,嘉世不是他的终点,这里才是最适合他的地方。横刀从聊天里隐约能察觉到这个组队并非一般,笑了声,下了一个他永远不会知道结果的预言。

      好不容易拨开灌木丛的孙翔看着几人刷出的文字泡一阵无语,心想这群人肯定有病。

      横刀倒是看得挺开心,抱臂倚在石墙上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被孙翔一脚踹上了大腿才拍拍裤子转身,朝操纵者看过来。

     “今天不刷了,我还要去整理东西,再玩十分钟就下。”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没人先去说告别,闷了半响还是孙翔忍不住先蹲下身随手捡起一块石头丢进水里。

     “担心什么?”横刀把重剑收回剑鞘,平静地看着水面泛起涟漪。

      “没有。”孙翔回应得很快,他低头瞥见水面里自己紧锁的眉宇,烦躁地补充一句。“不过是换个地方。”

      “大概多久能适应一叶之秋?”

      “很快。”

       “练好战法也别忘了狂剑的技能。”

      “啰嗦。”

       孙翔从来不喜欢这类语气,横刀也从来没用过。

       但这次不同了,或许以后再也不会遇见,也再也不会想起。

       他不想留遗憾。

      “我走了。”孙翔闭上眼,没再去看旁边的人,只听见石子落水的声音。

       一同响起的,是横刀的那句再见。

       再见。

       嘁,再见。

       凉风包围着手臂引得皮肤泛起一阵冷颤,孙翔翻过身盖好被子却再也没睡着。天才刚亮,阴沉的一片里只有几束光相互映衬。

      这个梦对他而言太久远,也太意义不明。

   “小孙小孙起来没,你今天生日别赖床啊?!”杜明把门敲得山响。

   “对啊,生日快乐大寿星。”

   “喂喂,开门啊——”

   “小孙,早上…”

   “早”

   “多穿点,今天冷。”

     后面的话孙翔就辨别不出是谁说的了,他揉着乱糟的头发,把窗帘拉开,抬手在氤氲上雾气划两下,才不乐意地转身去给队友开了门。

   “生日快乐!”似乎是早计划好的,杜明几人一进来就把孙翔团团围住,在祝福后立刻拉了礼炮。

    纸片从顶端纷扬而下,孙翔突然想回过头看看窗户上痕迹,字早就化成水珠蜿蜒而下,他却把那两个字看得清楚了。

    横刀。



  75 5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