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昊皓昊/周翔】为你我想做更好的人(03)

  

好久不更我来填坑了,周翔出来秀恩爱了!

  Ooc有,私设多

  第一章

  第二章

by初兀



  3.

  刘皓很久没睡得安稳了,侧躺在新宿舍的床上,抱着从嘉世一直用到现在的被单,腹部的伤口还隐隐作痛,他也只得减缓呼吸频率,颇有些小心翼翼的模样。

  呼啸队长期间也来过几次,借口找得比平时都勤快,其他人都挺好奇,派了赵禹哲去了解实情,却只看见唐昊抱着胳膊站在房间门口,嘴边还溢着那么点笑意。

  阳光透过窗户照着屋里通亮,床上熟睡的人被光刺得紧阖眼,挪着脑袋把脸埋进白色被单里,只留下些许头发任暖意倾洒,软和得像乖顺的猫。

 “嗤,平时装得跟大人一样,睡觉倒是喜欢撒娇。”唐昊看着刘皓的动作下意识笑了声,后退一步带上门。

  午休就在刘皓睡得昏天黑地的时候开始了,呼啸的几个人依旧在饭桌上吵吵闹闹,菜没吃多少,光说话去了。

  郭阳就是其中的代表,他抬手枕着后脑勺边哼歌边往休息室走,迎面对上刚从里面出来的唐昊。

 “队长,我来吃点水果,你也一起吃吧?”

  唐昊手插在口袋里摇了摇头,侧开身和郭阳擦肩而过,就听见走进里面的人有些疑惑的声音传来。

 “我去水果刀呢?怎么那几把都不见了?”

  呼啸队长停下脚步眼角微抽,他刚才就是来把那些害人东西收起来,倒是忘了刀的实际用途也不是用来调情。

 “我放进抽屉里了,放茶几上不怎么安全,别把手划破了。”唐昊转身倚在门口,看着郭阳在休息室里翻箱倒柜。

 “说的也是,我也是难得碰这些,以前在嘉世刘副教过削苹果的技巧,但那时候没一个人学会,他就把削水果的任务一个人包了哈哈。”郭阳端着苹果,指腹按在刀背上削起皮。

  刀锋上的光晃过唐昊的眼,皮肤顿时泛起一阵寒颤,但他没有移开视线,仍旧直盯着刀。

  进入职业圈之后唐昊已经很少想起自己还有尖锐恐惧症这么个可笑的把柄,直到昨晚刘皓用刀架在他脖子上,那恐惧和不甘又全部涌现回来。

  他不会让这个荒唐的症状阻碍到前路,无论如何,都必须得克服。

  唐昊这么想着,眼前突然送过来个被削得坑坑洼洼的苹果。

  “我刀工不如副队好,队长你将就吃吧。”

   呼啸队长一愣神,手却接过递到嘴边,刚要下口,又想起刘皓之前提到前队友眼底的笑。

  “在嘉世的时候你们和刘皓关系很好?”

   郭阳握着水果刀的手一抖,嗓音干涩得异常:“叶修?”

   唐昊有些莫名其妙,过了半响才反应过过来,之前嘉世队员和叶修传出过不和,大概也有刘皓这个因素在里面。

   他捏着苹果咬了口,在寂静的氛围里格外清脆响亮。苹果的酸甜味在嘴里炸成一片,等他嚼了几下完全咽下去,郭阳都准备低头削个苹果自己吃了。

  “过去的东西,酸的也好甜的也好,你咽下去,也就没了,哪怕你不喜欢这种滋味,也只能承受,但是以后你想吃的,你可以自己选择。”

   呼啸的气功师怔了怔,放下水果刀,兀自笑起来,和唐昊咬苹果的咔擦声意外的合拍。

  “那队长我下次想吃梨。”

   唐昊啃完最后一口,随手把果核投进垃圾桶,头也不回地摆摆手:“要吃自己买。”

   郭阳笑了笑,收回那点感动,端着个洗干净的苹果揣起刀走出休息室,径直向呼啸副队的房间走去。

   下午的训练缺了刘皓也不能进行团体比赛,其余几个人隔夜的酒劲还在,浑浑噩噩地准备虚度光阴,直到呼啸现任队长被醒来的刘皓叫出去交谈。

  “醒了?从早上到现在的训练一次补齐。”

  “恩,晚点回来补,现在我们得去一次机场。”刘皓伸手够下挂在一边的队服,发梢的水渍落在浅色布料上晕成一片。

   明显是强迫清醒的惯用手段,唐昊冷笑着撑开外套披在肩上,佯装漫不经心地问道:“谁要来?”

   刘皓刚要回应,手机又震动起来,他摇了摇头露出几分无奈的笑意,直接把手机递给呼啸队长,唐昊也不是拖沓的人,接了电话按起免提,对面立刻传来几声刻意压低的咳嗽声。

  “机场从哪个出口出可以直接打的?我找了半天都没看见标示。”

  “关我什么事?”

  “刘皓你声音怎么变了?我在呼啸主场,这儿你最熟啊,我就问问。”

  “路痴告诉了你也不会。”

  “靠,唐昊是你啊?不和你废话,赶紧告诉我,周泽楷没带口罩都快被认出来了。”

   呼啸队长啧了声,手指叩着墙面敲了两下,再看刘皓那边已经整装待发,唯有拖长调颇有些恶劣地调侃起来:

  “我和刘皓去接你们,你和周泽楷两个轮回台柱可别被认出来了,去男厕所躲躲吧,机场的厕所应该塞得下一米八的大男人。”

   孙翔那头抱怨的声音被径直切断,唐昊嘴角一挑,上前两步把手机塞进刘皓的衣服口袋里,抬手顺势捋去对方头发上的水珠。

  “他们两个也够麻烦的,吵醒你就为了这事?一起走躺吧,晚饭让他们请。”

   刘皓一怔也没来得及回话,就看见唐昊转身回训练室安排下午的练习内容,他能想象到唐昊逆着光站在中央,身上的呼啸队服再贴合不过。

   呼啸副队垂下眼,胸前简单的标志和他所凝视的人一模一样,这大概就是他们离得最近的距离了。  

  “啧,孙翔这家伙不知道训练室不让带手机?”坐上出租车的唐昊摸出手机划拉开界面,一排未接来电就顺势滑出来,最早的是半个小时前,也亏孙翔有这耐心。

 “大概是实在打你电话不通,才打到我这儿。不过轮回那两位也挺让人放心不下的,等会接到人我再和江副联系联系。”

 “恩。”唐昊余角一瞥,掠过刘皓侧头淡然看着车窗外的神色,哼出个鼻音,也不再理会旁边的人,自顾自玩起手游。

  呼啸的副队看着几分钟的通话记录,再想起电话那头孙翔小声询问周泽楷的意见,下意识笑出声,惹得唐昊一走神又没破下记录。

 “你笑什么?”

 “唐队,你和孙翔是同一期吧,应该比我们了解得都多。”刘皓抬眼从车镜里观察着司机的表情,毫无波澜,看样子也是不怎么接触网游相关。

 “孙翔?我只知道他现在在轮回过得挺好。”

  唐昊的话瞬间阻断了刘皓所有思路,他笑了笑,放松身体倚在靠垫上,路边匆匆掠过的景色最终化为一片白刃,划破迷茫的前路。

  是啊,过去的唐昊孙翔,在那么多人眼中不可一世,现在却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向前,他们没有收起锋芒,以自己的方式开始融入集体,依旧是最闪耀的新星。

  在嘉世的时候,他和张扬肆意的年轻斗神相处。

  在呼啸的时候,他却想好好和这个背上重担的年轻队长一起走下去,由他们走出来的,全新的呼啸。

  刘皓这么想着,指腹拉到相册最底层,是他刚来呼啸的时候走流程拍的合照,一直没舍得删。呼啸副队没点开大图,在缩小窗口里隐约能看出他和唐昊并肩而立。

 “喂,你们到了没?这儿厕所好挤啊,再说我们两个大男人一直呆在厕所也不好意思。”

  唐昊接电话习惯开免提,孙翔的话就大喇喇地公放起来,引得旁边几个路人都回过了头。刘皓好不容易抑制住笑声,忍着腹部扯动的一阵阵痛意,接过电话低声询问。

      人流交汇又彼此擦肩匆匆而过,等双方终于聚到一起,落地窗外的太阳都已经有些偏斜。

     “孙翔……离我远点。”呼啸队长见面的第一句话,也很不给老友面子。

     “我靠唐昊你这家伙现在还嫌弃起我了?当初不是你提的馊主意?”孙翔也不客气,绕到唐昊身边,弯起手肘径直抵上对方的腰。

      唐昊习惯地接下孙翔的老套路,朝后者咧开个挑衅的笑容,肆意生动。

      流氓和斗神的影子重叠在一起,沉淀着阳光的暖意。

      刘皓下意识侧头看了眼和自己同一时期出道的轮回队长,周泽楷的眼睛里略去所有的光景,只隐约勾勒出孙翔的轮廓。

      简单而直白。

      让呼啸副队羡慕得弯起嘴角,刘皓笑着恍惚了眼,想起这大概是他对周泽楷第一次从心底的祝福。


  74 16
评论(16)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