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原著无双和苏暮雨同框整理

正版原著发布于“不可能的世界”平台

无双原著最后年龄为18岁,苏暮雨年龄有bug,原著出现为28或31岁

 两人同框出现于第四卷·血染天启。划线句仅代表我个人想法


第399章 无双不见无双

路边的一座小客栈,伙计趴在那里正打着瞌睡。

背着一个长长剑匣的俊秀少年走进了客栈之中,他笑着环视了一圈,问道:“伙计,可还有空房?”

伙计听到声音抬起头,揉了揉眼睛:“有,有。客官是要上房,还是普通的客房?”

“上房多少钱,普通的客房又是多少钱?”少年问道。

“上房三十个铜板一晚,普通的客房十五个铜板一晚。”伙计说道。

“普通的就行。”少年笑了笑,随后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店里还有吃的吗?”

“不好意思啊客官,厨子早就下班了。我晚上倒还有两个馒头剩着,客官要是热,不妨就着热茶吃了,我就收你两个铜板。”伙计打了个哈欠,昏昏沉沉地说道。

“那就多谢了。”少年从怀里抹出一把铜板,伸手一甩,一共十二枚铜板就整整齐齐地排在了伙计的面前。

伙计使劲揉了揉眼睛,想是自己睡糊涂了,眼睛看花了。

“伙计,有点饿,馒头请快一点。”少年笑道。

“好的,好的。”伙计急忙跑了下去。

少年叹了口气,摸了摸自己的钱袋,叹道:“没想到我堂堂一个无双城的城主,竟然都不能住上房,早知道出来的时候问师兄多要一点钱了。唉,可得省着花啊。”

【原著无双虽然少年气十足,但是聪明机警】

……

“这位兄弟,我们落霞派行走江湖,一向很讲规矩,这五两银子够住这样的客栈三个月了。我觉得我们的要求不过分。”男子依然客客气气的。

“你没懂我的意思。你有你的规矩,但我不必遵循你的规矩。我的规矩很简单,不愿意。”少年挥手道,“伙计,我的馒头呢。”

“来啦。”伙计拿起馒头,正准备走过来。

却忽然听到有剑出鞘的声音。

那一直站着的人中,有一人拔出了剑,直指那名伙计而去。

可剑却停在了那里。

因为另一柄剑挡住了他。

一柄很小很小,在这黑夜里几乎看不清晰的剑。

“飞剑术。”坐在少年面前的男子惊道。

少年勾了勾手指,飞剑落了回来。他笑道:“伙计,我救了你一命,是不是得多送我一个馒头。”

【很明显两个馒头不够吃,无双还在长身体!】

那人收了剑,走了几步站到了为首男子的面前,男子猛地一抬手,将他一巴掌打倒在地:“沉不住气的东西,今晚就在这里守夜,不许睡。”他随即重新走回柜台:“伙计,帮我们安排下。”

“再等一下。”少年又唤了一声。

为首的男子却没有再转头。

“我虽然记性不好,但我对武功看得很准,你刚刚那一掌,和落霞派没有关系。”无双笑着站了起来。

“这对你很重要?”男子问道。

“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但我这也算第一次自己行走江湖,我想睡得踏实些。你们走吧,我不杀你们。”少年敲了敲身边的剑匣。

男子忽然自嘲般地笑了一下,随即猛地一转,手微微一弹,那藏在袖中的锁链飞射而出,绑在锁链的匕首闪着寒光,冲着少年袭去。

少年笑了笑,脚一踹,剑匣被猛地打开,手再一挥,六柄飞剑已然跃起。但那锁链匕首却被一把油纸伞给打了回去。

【苏暮雨出场】

客栈之中不知何时又出现了一个人,穿着一袭黑衣,手上带着一把油纸伞。

“家主!”那十三人同时跪倒在地。

少年愣了一下,手一落,六柄飞剑终究还是落了回去,他很明显地察觉到面前这个人不简单,是真正的高手。

执伞的男子冲着他微微点了点头,随即转过身,对着那十三人说道:“你们怎么会来这里?”

“我们受到大家长传信,特赶来天启相助,怎么……家主你不知道这件事?”为首的男子诧异道。

“谢家和慕家呢?”执伞男子问道。

“都接到了传信,每家都派出了十三人相助。但是分了三条路赶往天启。”男子答道。

“回去。”执伞男子淡淡地说道。

“回去?往前不过两百里就是天启城了,现在回去?”男子不解道。

“大家长背叛了暗河,我和慕家家主原本打算回到暗河后,开修罗堂议事,以定苏昌河之罪,路上竟然遇到了你们。看来他是想比我们更快一步。”执伞男子轻叹一声。

“你们是暗河?”少年恍然大悟,“难怪。所以你是……执伞鬼。”

苏暮雨转过身,淡淡地说道:“恐怕是的。无双城城主大人。”


 【无双和苏暮雨第一次见面,架还没打起来】


第400章 剑客的相遇

“我们有些事情要谈。不知城主大人可否退避?”苏暮雨虽然比无双大了十几岁,语气却依然十分恭敬。

【根据原著苏暮雨和其他人交手,可以看出苏暮雨对剑客都很敬重】

“自然。”无双背起剑匣,从桌上拿起两个馒头,随后对着还傻呵呵站在那里的伙计喊道,“那一壶热茶出来。不想死的话,就和我一起来吹吹夜风。”

……

慕雨墨就这样坐在台阶上和无双一杯酒一杯酒地喝着,一个故事又一个故事地讲着。终于,一壶酒已经见了底,慕雨墨已经不再说了,只是望着天上的月光,淡淡地说道:“我有些想去见他了。”

“等这些事情了结了,就去吧。”一个淡漠的声音响起。

 无双扭过头,看见苏暮雨推开客栈的门走了出来。

“我可以去吗?”慕雨墨喃喃道。

“不妨的。”苏暮雨忽然打开了伞,撑在了慕雨墨的头上,“下雨了。”

【苏暮雨出现后下雨x1】

“你们可有话要谈?”无双很识相地站了起来。

“不妨,城主不必退避。”苏暮雨淡淡地说道,“雨墨,你们慕家走的不是这条路,他们会从罗项城那条路入天启。你需要找到他们,把他们劝回暗河。”

“谢家呢?”慕雨墨问道。

“谢家出发地要早几日,怕是已经到天启城了,我需要回去再寻一下谢旧城。”苏暮雨答道。

“你还要回天启城?”慕雨墨一惊。

“是。”苏暮雨点头。

“保重。”慕雨墨站了起来,“不要死。”

“好。”苏暮雨说话永远简单明了。

 慕雨墨足尖一点,冲着远处掠去,她带着笑意朗声道:“小无双,下次见面时希望也能听听你的故事。”

“姐姐记得来无双城找我啊。”无双挥手道。

慕雨墨低声笑了一下,谁敢让暗河的家主上门找他?怕是活腻了吧。她摇了摇头:“这样的少年郎,真是好久未见了。”

【后面苏暮雨有说过类似夸无双的话】

见慕雨墨远去,无双扭头问苏暮雨:“如果我没听错的话,苏家主刚刚说也要去天启城?”

“是。”苏暮雨点头。

“这么巧,我也是去天启城,我们不妨一起上路?”无双笑着邀请道。

“你邀请我?你知道我们暗河的立场吗?”苏暮雨问道。

“如果我们是对手,你们刚刚肯定会杀我,我就算自视再高,怕是也打不过两个暗河家主吧。”无双拍了拍苏暮雨的肩膀,“苏家主,我猜,我们是一路人。”

“的确,现在我们不是敌人,我不会杀你。但你说错了。”苏暮雨撑着伞走进了雨中,“我和你,永远不会是一路人。”

“怎么不是了?我们都是剑客。”无双拍了拍手中的剑匣,“期待与苏家主一战。”

“你的剑是剑,我的剑是凶器。”苏暮雨回答道。

[苏暮雨的杀人剑x1】

“我相信我的眼光,家主手中的是剑,一柄好剑。”无双缓缓道。


【这段话算是第一颗糖,无双看人太准了,苏暮雨在之前也多次提到自己是‘杀人剑’,无双不是第一个说他像剑客的,但是确实真的在夸他有一把好剑。】


第421章 天下剑客

“看来百年来最强的一位剑仙,来取我们的命了。”萧瑟懒懒地说道。

 注意到那柄突然夺鞘而出的剑,自然不止永安王府的人。

 那柄剑是擦着两个人的身子而过的。

 那个少年似乎还想伸手拦住那柄剑,却被身边带着油纸伞的黑衣男子制止了。

【苏暮雨知道那柄剑来自孤剑仙洛青阳,无双拦不住。】

 执伞鬼苏暮雨,无双城主无双,终于也踏入了这座城。

 洛青阳问剑问的是天启,而不是天下,可如今,天下间几乎有名的剑客,都已经踏入了这座城。

 无双惊叹道:“刚刚那一剑,真当绝世了。”

“我和雪月剑仙,道剑仙两位剑仙交过手,这个人的剑气,胜过他们。”苏暮雨伸手感受到那一闪而过的剑意,“这个剑客……”

“我猜这个人就是闭城不出的孤剑仙洛青阳了,刚刚那道剑气,虽然绝世,却尽是凄凉之意。他也入天启了?”无双惑道。

“我离开天启城的时候,并没有听说洛青阳会来。”苏暮雨答道。

 两人交谈间,那柄剑却再度折返而回。

苏暮雨皱了皱眉:“跟上去。”

 

第422章 剑仙的对决

还有那些藏匿于天启城中,没有真正露过面的江湖中人。西决剑罗佳,剑杀门陈泽,九剑山庄洛天……几乎整个天启城的高手们都在消息传出后的一炷香时间里赶到了。

 无双和苏暮雨藏匿于这些人之间,显得有些不起眼。无双笑了笑:“是不是我想了解天启城,只要了解这里的这些人就够了。”

 苏暮雨点了点头:“这么说倒也不错。”

 无双抬头一瞥,发现了坐在茶楼上的萧瑟等人,他笑了笑:“看到熟人了。”

“我以为你的熟人是白王萧崇。”苏暮雨也看到了萧瑟。

“都是熟人,都是熟人。”无双耸了耸肩。

【注:无双城与白王萧崇同盟,但是无双和萧瑟雷无桀他们也交好】

“你见过怒剑仙颜战天的剑?”苏暮雨问道。

“当日雪月城外,这位怒剑仙一剑西来,将我师兄的一枪一剑就给劈了。不过我师兄的武功并不怎么样,劈了也正常,不过那气势我记得。天下间难有敌手。”无双说道。

 苏暮雨点头道:“若论剑的气势,的确天下间,我也没有见过比颜战天更强的。但是一柄剑,光有气势还不够。”

你的剑就挺没气势的。”无双看了看那把油纸伞。

苏暮雨也不反驳,只是说道:“我这是杀人术,算不上剑术。”

 【苏暮雨的杀人术x2】


第423章 三剑胜负

围观的剑客中有很多跃跃欲试,但都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

苏暮雨打开油纸伞,遮挡着那突然倾盆而下的暴雨。

无双笑道:“没想到你这伞还真的派上用场了。”

【苏暮雨出现下雨x2】

苏暮雨垂首看着无双放在地上的剑盒:“它有点吵。”

无双耸了耸肩:“没办法,见到那么强的剑,它们也按捺不住了啊。”

“你不会是想……”苏暮雨愣了愣。

可他话还没说完,无双忽然纵身一跃,提着那无双剑匣已经跃到了洛青阳的面前。

暴雨骤停。

 【我怀疑苏暮雨是个控雨的!!】


第424章 无双小剑仙

天下人都知道无双城出了位新城主。

天下人也都听说无双城的这位新城主年轻有为。

但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城主竟然年轻到这种地步。

双咧嘴笑了笑,将无双剑匣重重地砸在了地上,似乎很享受这种被众人围观的感觉。

茶楼上的萧羽眉头一皱:“无双城的事,失败了?萧景瑕果然是个废物。”

“一个小孩子,想必也闹不出多大的麻烦。”龙邪吓出了一身冷汗,赶紧说道。

可苏昌河却摇了摇头,冷笑着说道:“一个小孩子?你知道他手中拿着的是什么吗?那是无双剑匣,里面藏着天下第二的大明朱雀。这个小孩子,怕能闹出天大的麻烦。”

“没想到,白王府还有这样的筹码。”萧羽沉声道。

苏昌河看向无双若有所思,可目光一瞥,突然看到了附近的人群之中有人收起了一把熟悉的油纸伞。可他定睛望去,那把油纸伞,和伞下的人都已经消失不见了。

“苏暮雨。”苏昌河喃喃道。

……

“好嘞。”无双脚一踢,无双剑匣瞬间打开,他手一挥,十柄飞剑落在了他的面前。

“云梭、青霜、凤箫、红叶、蝴蝶,绝影、破劫、杀生、玉如意、绕指柔。”

“哦?十柄飞剑?”谢宣眼神中尽是赞赏之意,“难怪宋燕回这么看重这个弟子。”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才五六柄飞剑就弄得我们手足无措,现在有十柄,谢先生,有机会打赢洛青阳吗?”雷无桀问道。

谢宣眉毛一挑:“或许有机会,让他拔剑?”

无双轻抚十柄飞剑,用手指轻轻敲击着,发出轻盈曼妙的声音,仿佛在抚琴一般。

【取这一段是想说无双也很风雅,以剑做琴】

 洛青阳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手指若有若无地碰着剑柄。

“去!”无双猛然怒喝一声。

十柄飞剑瞬间飞出,直逼洛青阳而去。

 

第425章 大明朱雀

无双的飞剑被打回又再度飞出,十二柄飞剑密密麻麻组成强绝的攻势,却在洛青阳轻松自在的剑舞下一次次被打退,而洛青阳却也离他越来越近了。

“已经跳到第五式,大司命了。”谢宣叹了口气。

李凡松惑道:“先生为何叹气?”

“因为从这一式开始,都是杀人剑。”谢宣缓缓道,手慢慢地搭在了剑柄上。

人群之中,重新将自己隐匿起来的苏暮雨也按住了伞柄。他与无双不过相识几日,但这位内心冷酷无情的杀手却对他有了一种奇怪的心心相惜之意,所以他不想让他死。

可是执伞鬼的十八剑阵,比起无双剑匣的十二飞剑,又能强多少呢?

无双眼中的那抹火红却在瞬间褪去,他嘴角的冷笑重新变成了那咧嘴而笑的干净纯粹,十二柄飞剑从洛青阳身边呼啸而过,那一柄大明朱雀和九歌剑重重地撞在了一起。

两人交错而过,洛青阳的左身衣袖已被一剑划落了一片,掉落在了地上。

全场皆惊。

无双竟然只差了一步,就伤到了这绝世剑仙洛青阳。

无双手一勾,十二柄飞剑悬停在了他的面前,他举起大明朱雀,划过那十二柄飞剑,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无双,怎么可能被一柄剑控制?”

 

第426章 国殇之剑

藏匿在人群中的苏暮雨忽然笑了一笑。

【苏暮雨少数的笑容】

他的脸上很少会出现明显的神情,这么多年的杀手生活,已经将他的心变得冰冷,莫说笑,就连愤怒、悲伤、惊讶这样的神情都几乎不可能出现在他的脸上,但他忽然笑了。他望着一身傲气,手里拿着一柄长剑,身边悬着十二飞剑,不可一世的无双,终究忍不住笑了一下,甚至还低声说了一句:“好少年。”

【和前面慕雨墨一样夸了一句好少年!】

“如果无双赢了,这里有一半的人不会让他离开。”萧崇沉声道。

茶楼之上,雷无桀和萧瑟相视一眼,都握住了手中的兵器。

李凡松感觉到周围的气氛一下子就变了,忍不住说道:“楼下两个人在比剑,可感觉到的还是天启城的那几股势力在斗劲,没意思得很。”

谢宣拍了拍李凡松的肩膀:“他们斗他们的,我们看我们的剑,有没有意思得看自己的意思。”

苏暮雨望着手中的伞,左侧的茶楼之上是永安王府的人,他们不一定会救无双,但肯定不会杀他,茶楼之下是白王萧崇和颜战天,颜战天虽然没有见血,但内劲已乱,不可能再贸然出手,萧崇师从瑾玉和颜战天,一静一怒两门功夫都已有所成,届时定会出手相助,而对面的茶楼上,除了苏昌河外,适才又有一股强大的气息出现,应该是大监瑾宣,他们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杀了无双。

自己的十八剑阵能拦多久?

如何能顺利将无双带走?

苏暮雨低头快速地思索着,他是整个暗河最厉害的杀人者,但杀人者的计划反过来用,同样能救人。

 【暗河最强的杀手此时却要救人。】


第427章 下一柄剑

“洛青阳要杀他!”雷无桀大惊,心剑猛地出鞘,可是来不及了!

萧崇、萧瑟、雷无桀、苏暮雨都几乎在那一刻感觉到了洛青阳的杀意,都试图拔剑,但他们那一刻也清晰地明白。

来不及了。

洛青阳的剑实在太快了。


第444章 杀杀杀

苏昌河忽然有些恍惚,仿佛他身处在一处荒野之中,那里一片虚无,只有一栋小木屋,执着伞的男子沉默地站在那里,抬头望着雨丝一串串地落下来。

【苏暮雨出场下雨x3】

苏昌河曾对苏暮雨戏言:“为什么每次见你,我都感觉天要下雨,四周一片荒芜?”

【这怕是官方吐槽吧!!】

当时的苏暮雨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说太多。

但是此刻苏昌河终于知道了,这是苏暮雨在修炼自己的剑势,他虽然一直以杀人术自居,但是内心深处,或许也曾把自己当成过一个真正的——剑客。

剑客苏暮雨。

【对应无双和苏暮雨第一见面的标题:《剑客的相遇》】

苏暮雨平静地看着手中的长虹剑在苏昌河的掌中寸寸断裂,轻叹了一声:“今日,败在你的手中了。”

苏昌河冷笑了一下:“当初是你把大家长的位置让给我的。”

苏昌河撤剑猛退,苏昌河一掌将他打飞出去,苏暮雨摔倒在地上,胸前血流不止,他勉力想要再度拔起来,苏昌河却脚轻轻一点,将地上的一柄断剑踢飞起来。

“生于剑,也死于剑。你脱下了杀人者的伪装,那么就作为一个剑客死去吧。”苏昌河手指轻轻一弹,断剑冲着苏昌河飞了过去。

却听“叮”的一声,断剑被一柄忽如其来的飞剑打退。

苏昌河猛地抬头。

只见无双坐在屋檐之上,边上的无双剑匣放肆地敞开着,他晃悠着双腿,对着躺在下面的苏暮雨幽幽地说道:“大叔,我就说你是一个剑客嘛。”

 

第445章 旧事了

苏昌河收回掌,抬头望向无双:“你要插手?”

无双笑了笑:“我与苏大叔也算是同行旅人,一起来的天启城,当然也想一起离开天启城。更何况我是白王一伙的,你是赤王那帮的,今天你们摆明了是要杀了所有人自己当皇帝,我插手不正常嘛?”

苏昌河皱眉道:“所有你要和我一战?”

“刚刚我也看到了你的掌法,那个瞬间你几乎比入了玄境之前的洛青阳还要更强,和你打我占不了多大的便宜。这样吧,大道朝天,各走一边。我把人带走,大家长你去找你的赤王殿下,如何?”无双提议道。

苏昌河皱眉思索了一下,仔细地打量了一下无双。忽然冷笑了一下:“差点上了你的当。”

无双一愣,匣中飞剑轻轻震鸣。

苏昌河忽然暴起,纵身一跃掠到了无双的面前,一拳砸下,将无双脚下的那片屋檐打得粉碎。无双持着剑匣猛地向下退去,一手拉起苏暮雨的衣领,一手提着剑匣再向后退去。

六柄飞剑同时冲着上方的苏昌河飞去,却被苏昌河一掌打回了剑匣之中。

震鸣声乍止,剑匣中的飞剑一片死寂。

无双面色苍白,手微微颤抖。

“看来洛青阳给你造成的伤。比想象中的要更大。”苏昌河冷笑道,“现在的你,连同时唤起十二柄飞剑都做不到了,更不用说大明朱雀。你拿什么和我谈条件。”

苏暮雨低声道:“无双,你先离开,不必管我。”

“苏大叔,你是个杀手,可你现在说的话真像一个名门正派的弟子。你们先走,不用管我!苏大叔,你可歇着吧。”无双笑道。

【苏暮雨的堂堂正正和无双的轻狂调侃】

苏暮雨沉声道:“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他已经动了杀心,你不走,我们两个都会死在这里。”

“呸。我无双怎么着也是个小剑仙,年纪轻轻就要死在这里?不死!”无双怒道,“大不了拼了!”

……

苏昌河瞳孔微微缩紧:“你们就是赵玉真的那两个徒弟?”

无双拍了拍苏暮雨的肩膀:“苏大叔,我们有救了。”

苏暮雨用手点了身上几处大穴,从怀里掏出金创药洒在了伤口上,暂时止住了伤势,他无奈道:“你刚刚不是还一副你能搞定的样子,现在一副大难得救的样子,实在是有些丢你个小剑仙的分。”

“大叔你死到临头都会嘲讽别人了,我还以为你是块石头。”无双打趣道。

苏暮雨苦笑:“还没有得救,他们两个,会是苏昌河的对手嘛?”

……

无双笑了笑:“看来你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啊。”

刚刚苏昌河忽入神游一瞬,击败了那使出了真正一剑的苏暮雨,但是那瞬间仍然给他造成了一定的反噬。李凡松和飞轩的联手,或许真的能杀了他。苏暮雨下意识地伸手想要拿剑,却发现所有的剑都已经被打断了。


第452章 佛心见魔

长街之上,苏暮雨正坐在一旁调理真气,飞轩和李凡松联手已经在苏昌河手下走了近百个回合,两个人都已浑身是汗,渐落下风,那柄青霄剑之上的虹光已经愈来愈黯淡,飞轩毕竟年幼,大龙象之力已经近乎枯竭。苏昌河冷笑:“你们想要为你们师父报仇,可你们和你们师父相比,却是远远不如啊。”

李凡松暴喝一声,转身飞旋而下,无量剑在瞬间运到极致。

“无量剑,无量劫,入此劫之人,生生世世,万劫不复!无量破万法,一剑破万剑!”

“来得好!”苏昌河伸手,一把抓下。

无量剑影瞬间归于虚无,苏昌河右手一把握住了无量剑,身形往前一顿,竟把李凡松撞飞了出去,他右手一挥,无量剑腾飞出手,插在了一旁的楼阁之上。

无双忘了苏暮雨一眼,苏暮雨点了点头:“去吧。”

无双一把打开了无双剑匣,十二柄飞剑夺鞘而出,他聚了许久的气息,才能勉强运起这十二柄飞剑,机会转瞬即逝!

 

第453章 杀人偿命

苏昌河没有回答,他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既然都是死,那么你们就陪着我一起去地狱吧!

他再猛地睁开眼,强行去玄游。

只是瞬间,一身黑衣飘到了苏昌河的面前,一把断刃瞬间刺穿了苏昌河的胸膛。

“你!”苏昌河瞪大了眼睛。

苏暮雨微微抬起头,一双眸子平静如水。

苏昌河缓缓举起了掌,掌心黑气澎涌。

“不好!”李凡松惊呼一声,正欲出手相助,却被唐泽伸手拉住:“不能去,去了死的就是你。”

“师兄。”苏暮雨忽然轻声唤了一句。

苏昌河愣了一下,竟缓缓将手放了下来,他低下头,退了三步,望着胸膛之处的血不停地往外流着,喃喃道:“暮雨,我错了吗?”

“世间并就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是每个人守护的东西不一样。有人想守护天下,而我,想守护我们暗河的子弟。”苏暮雨放开了手,沉声道。

“今日,就由你为我送葬吧。”苏昌河转过身,盘腿坐了下来,他轻声吟道,“极地地狱可见光明。”

“云雾皆散得见明月。”苏暮雨手轻轻地按在了苏昌河的头顶,他就再也没有半点气息了。

飞轩擦掉了眼角的泪水:“师父的仇报了。”

李凡松纵身跃起取下了插下楼阁之上的青霄剑,怒道:“太便宜他了,我要斩去他的首级。”

苏暮雨忽然转过身,对着李凡松伸出一掌。

李凡松愣了一下,说道:“你虽然最后弃暗投明,帮忙杀了苏昌河,但你也是杀死我师父的人中的一个,你若敢拦我,我不介意把你也杀了。”

“弃暗投明?”苏暮雨轻轻摇头。

无双走上前,拦在了两人之中:“你们看四处那些药人,刚才他们畏惧这小道童的大龙象之力不敢靠近,现在也朝这里涌过来了。如果我们在这时候又打起来,怕是都得死在这里了。”

唐泽点头道:“我们现在需要离开这里。苏昌河已经死了,唐门和青城山的仇都已经报了,不必节外生枝。”

无双对苏暮雨说道:“苏大叔,我们这一段的缘分怕是要在这里尽了。”

苏暮雨俯下身,将苏昌河抱了起来,他背对着无双,没有转头:“你是个很好的剑客。”

无双笑道:“大叔也是。”

苏暮雨笑了笑,不置可否,抱着苏昌河的尸体纵身一跃,朝着天启城门的方向奔去。

【两人最后的惺惺相惜。】

“他要离城而去了?”李凡松问道。

无双点头:“大叔不是说了吗?有的人要守护这个天下,而有的人,比如他,只想守护暗河。这个天启城里已经没有暗河了,他就没有必要留下去了。而你们,该回永安王府了。”

唐泽皱眉道:“萧羽带着其他人去永安王府了?”

“没错,苏暮雨拦下了他们的马车,只有苏昌河走了下来,其余的人继续往永安王府去了。这个时间,足够永安王府整个覆灭了。”无双回忆着那辆马车,沉声道,“里面有股气息,很可怕。但又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



完。

到这里是无双和苏暮雨同框的全部内容整理了,不到八千字,但把两个人相遇相伴的惺惺相惜之情写的淋漓尽致了。


希望大家吃一口安利吧!!!(年下真好吃!)


  558 25
评论(25)
热度(55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