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双雨】我有一剑可渡雨

主cp无双x苏暮雨,副cp无心x萧瑟(无萧戏份较少,酌情入),原著衍生向

本篇为荒唐言的独立番外,剧情线同步。荒唐言(一)  

 

原著无双和苏暮雨同框整理(没看过原著的小伙伴补一下这个整理就能看懂啦,才八千字,入一个新cp很划算的(?))

正文:

经历天启一战,各个势力都元气大伤。无双和白王萧崇打过招呼,也不管现任的皇帝究竟是谁,就领着迟来的无双城众人浩浩荡荡地往城外前行。

江湖是江湖,朝堂是朝堂,这一场争斗无论他们选没选对,都该走了。

城内一片狼藉,尸体早已被搬空,血迹却抹不掉,浸透大片木板砖块,飞溅在店铺的幌子间。经历那场地狱血洗的人永远都忘不了,无双亦是。

他在那天对上了暗河的大家长,也在那天和暗河的苏家家主分别。

无双挠了挠脑袋,背上的剑匣晃来晃去,“师兄,你知道暗河的苏家家主叫什么吗?”

卢玉翟牵着马绳走在他旁边,动作僵直又急促,似乎不想在此处停留了,“暗河从来不轻易报本名,我怎会知晓。天启城究竟发生了什么?无双,你一个人前来天启城可有收获?”

“要说这里发生的事啊——”无双神秘兮兮地俯低身子,凑到卢玉翟耳边才道:

“听了会做噩梦哦。”

无双城大师兄翻了个白眼,他光看着这些场景就已经会做噩梦了啊!无双城和白王有盟约,却晚来了一步,天启城终究是天下高手聚集的地方,竟然能造成这么恐怖的后果……或许就如无双说的,他们哪怕及时赶到也必将死伤惨重。

“城主,我们这是去哪儿?”跟在后面的弟子听见两人的对话忍不住问道。

无双抬手一扬,指尖操控着玉如意和绕指柔在空中转了一圈,敲出‘砰砰锵锵’的清脆剑鸣。他这一动静引起不少人的注视,无双却只朗声笑道,

“自然是——回家!”

随着他的笑声响起,城门也为他们缓缓敞开,无双抬头望了眼城楼,仿佛还能看见那块被斩断的‘天启’匾牌。

世人都想入天启,无双也曾想来看看这卧虎藏龙的天下之都,没想到遇见的同行人,比天启的一切都有意思。

现在,他不会再想来天启了。

无双深呼一口气,灌入内力大喊一声,“大叔,我走了,回无双城!”

暗河的人,从来只有他找你。

那便让大叔来找他罢!

走出天启城,他们才发现外面已经入了早春。花苞绽在枝头,融融碧波漾着涟漪,压抑了许久的心情总算得到放松,无双城众人的步伐也跟着慢起来。

无双一路上都兴致勃勃得逗弄啼叫的鸟儿,反倒是卢玉翟郁闷地揉起耳朵,“你刚才喊那么大声干吗?”

“我在天启的问了一次孤剑仙的剑,打了一个暗河的杀手,还交了一个朋友。”无双慢了半拍才答起卢玉翟的问题,“我的朋友也不多,总要告个别吧,我怕他听不见。”

“你还交到朋友了?”卢玉翟扛着枪挑起眉头,他这师弟年龄不大,心气眼光却高着呢,能入他的眼……大师兄眉头一皱,突然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既然是你朋友,你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无双摸着脑袋,讪讪地笑了笑。

“唉!”

伴着那声叹息,他们又回了无双城。无双在天启受的伤不轻,领悟的剑意更不少,紧跟着闭了关。每每有人路过他的房门,总能听到好几把剑撞击的声响。

有些年轻的弟子便会在门口伸着脑袋张望屋里,问城主究竟是在修炼还是在弹剑制造噪音。

无双控剑的手一顿,反问他:“不清脆,不好听吗?”

诚实的弟子如是答道,“不好听,很扰人。”

无双沉默了几秒,忽然推开门,扮着鬼脸、龇牙咧嘴对新弟子喊了一声,吓得对方一路狂奔到后山上。

“嗤……”角落的笑声没抑制住。

无双顺势望去,那袭黑色的身影慢慢显现出来,一双惨白的手执着伞,苏暮雨站在树下远远凝视他。

“大叔,你来啦。”无双熟络地喊他一声,主动走过去站在他伞下。“我之前就很想问,你这伞也太大了吧,能站下两个人。”

苏暮雨头次听见这么问的,颇为无奈地转了转眼珠子,“伞是武器,装了十八把剑,自然是很大的。”

无双煞有其事地点点头,领着暗河家主飞到房顶上,屋檐间被磨出了两处平地,现已落了灰,无双大大咧咧地用手擦拭一通,就敞开双腿坐了下去。

苏暮雨静静地看他做完一切,才开口问道,“这位置是?”

“哦,给我师父坐的,不过他不常来。”无双从怀里掏出一壶酒,举向苏暮雨,“喝酒吗?”

黑衣男人点点头也跟着席地而坐,接过精致的酒壶饮了一口,清酒灌入喉头,酣畅猛烈。

无双看着他喉结上下游移,不由得翘起嘴角,自然而然取回苏暮雨手里的酒,对着瓶口一饮而尽。

这一小瓶真不够喝的。无双晃了晃空瓶,正舔着嘴唇上仅剩的酒香,那道笔直的视线又落在他身上。

仿佛在看猎物般的目不转睛——正是执伞鬼的目光。

“大叔,你不仅说话不像杀手,连盯人都这么光明正大,岂不是谁都会发现你?”无双倒是一点惧意都没有,好奇地凑到苏暮雨眼前,将唇间的酒气也渡了过去。

“他们逃不掉。”苏暮雨垂下眼,避开无双的眼睛,“我习惯这么看人了。”

“哈,我又不介意你看我啊。”无双把酒壶摆在一旁,懒洋洋地舒展胳膊,“暗河那个领头的苏、苏……苏昌运!他死了之后你们是不是乱成一团了?不然也不会三个月后才来找我吧。”

“暗河这些年都是由苏昌河打理的,有太多需要交接的事了。”苏暮雨的语调平静,丝毫没被无双记岔名字所干扰。天空有些阴沉,乌云遮在他脸上,同他当日给旧友苏昌河送葬时那副空无的表情一模一样。

“哦……”无双摸了摸鼻梁,对这突然降下的压抑气氛很不习惯,“大叔,你既然不想继承暗河大家长就早点溜出来吧,免得被他们扣住。”

苏暮雨愣了愣,那双雾蒙蒙的眼睛逐渐清晰,终于映出无双随意张扬的笑容。

以前也有个人这么说过。

‘既然你不想当大家长,那就我来吧。’

可那个人,已经冷冰冰地死在他怀里了。

“之前是昌河帮我挡住了,纵然他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暗河却还要继续延续下去。”苏暮雨惨白的脸色终于有了几分波澜,“无双,我该回去了。”

无双紧蹙眉头,他隐隐感受到苏暮雨的‘回去’没有那么简单。无双猛地攥住黑衣人的手腕,指向屋檐之下,遥遥望去竟全是奋力练武的弟子,他们身后立着雕龙圆柱,匾牌上两个字极近豪迈。

“我名为无双,所以,我就是无双城。”

“我不是被迫当城主的。可你呢?几年前你不想成暗河,现在就妥协了?”

苏暮雨没想到被一个二十岁的少年质问,可无双的眼眸里却燃起一股肆意的火,将他的话燎得不羁狂放又无所畏惧。头顶的云层逐渐裂开几缕光亮,映在年轻的无双城主脸上。他站在高处白衣翩跹,御风俯瞰,就像是望尽了整片天地。

“……无双。”苏暮雨低低念了一声,覆而笑出声,“可当真是举世无双。”

“谢谢夸奖。”无双转头笑出一口白牙,高处不胜寒,他的衣衫被吹动,苏暮雨见他身影有些恍惚,正要伸手去扶,却听见无双说道,“是不是要下雨了,天好闷啊。”

无双身形颀长,体格却一点也不羸弱,风都将他吹得摇摇晃晃,哪里闷热了?

苏暮雨皱紧眉头去拉他,却只拽到了无双的衣袖,他整个人如下坠的剑,笔直掉进屋后的池塘里。

“……”苏暮雨现在百分百确定无双是喝醉了。

他一跃而下飞快落在池边,朝湿淋淋的无双伸出手。后者摸了一把脸,头发还在滴水,攀着苏暮雨的掌心,忽而裂开一个顽劣的笑容。

无双握住苏暮雨覆着厚茧的手,用力一拉,将黑衣人也拽到了水里!

“砰——”

水花溅在苏暮雨脸上,衬得他苍白面容上多了几分淡薄的波澜,无双伸手在他头发上摸来摸去,总算将墨色的发冠摘下来扔到一边,湿漉漉的手捋着散开的黑发。

“温的水?”苏暮雨很久没和人有身体接触了,无双的每个动作都在逾越边缘,可偏偏少年噙着笑,动作随心自然,让他也没那么紧绷了。

无双脸上哪还有半分醉态,苏暮雨叹了口气,想起这少年和慕家家主慕雨墨喝酒都是以碗相拼的,怎会轻易醉了。

“如何?整个无双城只凿出来这一个温泉。”无双得意地把玩着苏暮雨的长发,“师父他老人家都没有泡过,大叔,你可真是走运。”

苏暮雨也跟着牵了牵嘴角,他今天的面部表情比在暗河三个月里都要多。

遇见无双,确实很走运。

“我真的好热。”无双拂开外衫露出起伏结实的胸膛,拍起越来越红的脸颊,慢慢向苏暮雨靠去。

苏暮雨退无可退,背脊抵在池边,他身体也莫名发烫,在温泉里简直要烧起来。他强行平复呼吸,喘息慢慢降下来,看无双眼里浮上的朦胧薄雾,迟疑地问他,“那酒是不是加了别的东西?”

直接在凹3搜【我有一剑可渡雨】,作者id【mubai】

  637 61
评论(61)
热度(63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