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全职法师/延白】负距离接触Ⅱ·灵魂伴生(22-23)

22.

“我和独萧妖男一直在调查进犯的那条霍曼沧龙,它死的时候就没有发现水魂珠。关于这种帝王妖魔记载的太少,我们查了很久发现在魔都出现的并不是真正的霍曼沧龙,因为它体内根本没有水魂珠存在过的痕迹。”灵灵顿了顿,语速降下来,莫凡都能想到她在对面拧着眉头的少年老成的模样,“而且它是一路跟过来的。”

“一路……灵灵,老赵在热河河底发现了真正的霍曼沧龙的骨骸,它就是一只图腾兽!但它体内也缺少了水魂珠,而我们在准备布置狂暴之雨的吴苦身上发现了三颗至臻水元晶,应该就是从水魂珠炼化而来的。”

“这件事和黑教廷有关?”灵灵抿了一小口水,显然在沉思着,“那就说的过去了。黑教廷杀害了真正的图腾霍曼沧龙,偷走水魂珠来降雨,而图腾身边的守护兽却没有死,它一路追查凶手到了魔都。”

“你是说,黑教廷之前就在魔都?不可能,他们的魔都势力被连根拔出后就很难再重返了。”莫凡将三枚至臻水元晶排开放在桌上,那盈盈的水色澄澈透明,却让他想起了火葬许昭霆的那晚火光。

“我也没说是黑教廷的人,那守护兽应该是追着你们来的,不过魔都高手如云,它的实力不及图腾也不敢轻易进犯,还召集了一波虾兵蟹将。”灵灵快速敲打键盘,雷厉风行地把莫凡三人半年内经过的地方都找了出来。“嫌疑曾经在帕特农现身过,穆白,那时候是不是你遇到鬼济的时间?黑教廷可能就是在那次把锅扔到你身上了。”

“卧了个槽,黑教廷真是丧心病狂,他们自己偷走宝物还要陷害我们!而且这守护兽缺心眼吧!从热河一路追到魔都海域???”赵满延义愤填膺地直起身,重重拍了下桌子,把手机都震了起来。

“不是不可能,之前火焰魔女为了追火劫果实也不惜灼原北角追来,为的就是这唯一的小炎姬。图腾霍曼沧龙的水魂珠也是独一无二的,守护兽为了追回水魂珠会不惜一切代价。”

“确实,黑教廷想利用守护兽顺便把魔都也毁了,一石三鸟,真是恶毒的心思。”灵灵叹了口气,紧接着又放松下来。“也亏赵满延运气好,能找到霍曼沧龙的遗骸,你吸收了能量之后,应该有别的收获吧?尽快回来我研究一下。”

赵满延听见她说的,立刻愁眉苦脸起来。“之前我的古武龟甲和穆白的海鳌铠袍两种能量交融出现了一副蔚蓝色的光电图,看上去像是海洋图腾一脉,但是我这次吸收完霍曼沧龙什么也没……卧,卧槽!”

他话还没说完,桌上的三颗至臻水元晶忽然飞到半空中,摇摇晃晃地映入赵满延眼里,蔚蓝色的海洋画卷在空气中铺开,密密麻麻的白光如同星辰般落在上面,勾勒出各个图腾的轮廓,有熟悉的霸下、也有在魔都那条守护兽相似的霍曼沧龙、还有海鳌生前的模样……

23.

“海鳌和霸下是同一支脉,那霍曼沧龙一脉的另一个图腾兽是什么?”穆白迅速捋清了整张海洋画卷,除了他们已经见过的图腾,其他的图腾部位都是隐隐约约的黯淡光芒。

“不知道……但是我猜应该还活着,而且在深海里。”赵满延按着蠢蠢欲动的古武龟甲长长叹了口气。

海妖强三倍,何况深海里那些不为人知的妖魔帝国,紫色禁地呢?他们想要寻找海洋图腾实在是太难了。

“既然有这张海洋画卷,我们寻找图腾也就多了一份线索,是时候回去找灵灵和蒋少絮商量一下了。”莫凡站起身刚要伸手去抓那三颗至臻水元晶,有灵性的水珠就晃开了身体,直直往赵满延腰间的木鱼飞去!

赵满延瞪大眼睛,眼睁睁看着它们融进古武龟甲里,那木鱼的质地立刻提升了一个档次,表面光滑如瓷釉,仿佛能倒映出一切。

“我去,你就这么把我抢来的水元晶吞了?!”莫凡无语地抓了把空气。

“不是我!是霸下这老王八吸走的,我很无辜啊!”

“操!别说了,一次吞三颗,容量真大啊?!”

“……你他妈瞎说啥呢?老子怎么看都是铁1好吗?”

穆白在这两人漫天黄腔下翻了个白眼,一脚踹翻了眼前的桌子。

“……”

“……”

莫凡和赵满延瞬间禁声,后者这才意识到他刚才说了什么臊人的私事,苦了张脸朝莫凡使眼色。

“哎咱们在这儿也待的挺久了,晚上就会魔都吧。省得这联邦军和叛军找到我们更麻烦。”莫凡收到暗示,又是咳嗽又是打哈欠,找了借口赶紧开溜,留下赵满延一个人独自面对冷面判官。

“咳咳——咳、咳、咳!!”赵满延讪讪地想重新找个话题,却发现对方根本没往他这儿看,只好加重咳嗽的音量。

“有病?”穆白横他一眼,目光落在掀了个底朝天的桌子上。

赵满延生怕也落到这个下场,立刻清清嗓子,“没事没事,估计是冻着了,你不用担心我。”

穆白冷笑地弯了弯嘴角,眼眸里闪烁着莫名的寒光。赵满延也不敢在对方的底线边缘蹦跶了,按着古武龟甲闭上眼,在心绪平静到极致时,他脑海里逐渐回忆起他和达蒙对战时那股诡异的魔法能力。

只是这种回忆全部由金色光斑构成,稍纵即逝,如盈盈飘洒的细沙。

穆白这时也睁开了眼,寒冰之眸里蒙着几分不属于他的金光。穆白沉默地抿紧嘴,复杂地在赵满延身上转了一圈。

就当赵满延以为他有什么见解时,穆白才慢悠悠地嫌弃道,“你能不能别总是共享记忆?很耗精神力。”

“这是重点吗?!当时的情况很难说清好不好?你也看到了,达蒙和魁狈的魔法落在我身上就融化了,这么牛逼的招式还不得早点研究出来?!”赵满延激动地绕着对方转了两圈。

穆白不耐烦地站起身,绕开翻到的桌子,径直走向沙发,柔软的坐垫缓缓陷下去。“你急有什么用,这种能力很明显源自古武龟甲和海鳌铠袍,当时我们隔得不远,所以触发了某种类似灵魂伴生的加强效果吧?”

“果然是灵魂伴生的原因,跟我想的一样!”赵满延腆着脸自夸一会,不自觉想起当时的感受,胸腔豁然舒朗,宛如灌入一汪清泉。他扬起掌心,一股水流呈绸带状围绕着他,只是这和普通的‘水御——循环’又不同,水珠之中隐约藏着一些澄澈的不规则物状。

【终于可以开启灵魂伴生更高级的能力了,时刻记住第二部的标题!!!大家中秋快乐!!!】

一个碎碎念:陆陆续续写全法也很久了,连载很苦,每次写完也没什么评论,仿佛我一个人在自嗨,而且我更不更新也没有人在意。我当然知道全法很冷,但无论在哪个冷圈,冷都不是作为不支持的借口。不光是我,希望大家能抽出一点时间去温暖每一位在全法产粮的太太,或许是一次评论,或许是一句私聊,任何任何,只要让她们知道有人热爱着全法。

  133 35
评论(35)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