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探究】言冰云伤的和滕梓荆一模一样???

滕梓荆之死,极其惨烈。被程巨树打成重伤后抛起,脊骨狠狠撞到房沿上,落地后身板依旧是直的,双膝磕在地上的声音极响,整个人往前倒,最终在范闲面前,缓缓倒在地上。


言冰云之伤,与滕梓荆死前情形极其相似。被沈重踢到半空中,这一幕本来应该直接接言冰云的动势,却切到了范闲身上,范闲此时神色已变,一开始我以为他是担心言冰云,可接下来一幕的的确确是一把刀子。


言冰云脊骨撞在房檐上,看上去非常痛苦,落地后也是往前倒地,和滕梓荆死前的姿势一模一样。(这段没截出来,可看下面的动图)


范闲一向是兵来将挡的性格,本身他和北齐死士打的时候还手也不算狠厉,但看到言冰云受伤落地后的一幕,镜头切回范闲,他整个人处于一种狂暴的边缘,下手极为凶狠,可见黑衣人身上的伤口。


为方便观看可看下图gif↓(此段来自b站《路过人间》剪辑)




初看言冰云那一幕时,我只觉得镜头切换有些深意,却没有仔细深究,直到在b站看到神仙剪辑,有一条弹幕说:“言冰云和滕梓荆伤得一模一样

仿佛一下就被点醒了。

我再回头去看十三集,姿势和地点都十分相似。

不得不说,导演真的很用心,此处安排确实很巧妙。范闲是个重情义的人,他不会把任何人看做棋子。我不知道范闲如何看待言冰云,兄弟、朋友,合作伙伴?但我知道,他看见言冰云身处险境必定是担忧的。

但为什么偏偏是撞到屋檐,偏偏是往前扑倒在地。

经历滕梓荆之死,范闲何其无奈。这一幕重现时,范闲只会更愤怒。

导演耍了好深一把刀子!!!

从言冰云被踢飞→范闲担心→言冰云撞到屋檐受伤倒地→范闲愤怒几个镜头转换,范闲的心境和态度已然改变,从范闲的爆发来看,不仅是在担忧言冰云,更多的是想到了滕梓荆死前那一幕。

只能说滕梓荆不单让范闲心志坚定,也成为了一道心结。

我言语有限,大家可以去重温一下13集和46集的这两个镜头,若昀的的确确表现得截然不同了,而导演想要的大概也是这样一个效果。

第46集范闲和北齐死士打的那段还有一处细节,高达和范闲均没有残暴还手,王启年因实力不敌夺回车内,海棠朵朵身为北齐圣女,面对北齐死士只是用手打退他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导致了这场打戏虽然混乱,却精彩又不同。


以上皆为个人观点。

  970 31
评论(31)
热度(9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