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写一个赋予灵魂的故事或写一堆满足他人的段子。

 

【启明】深藏功与名

  Ooc有,私设多。

   为了秋安的两张启明图写得背景   @明起. 

   最后是HE,真的HE,你没看错是HE【重要的事说三遍】

   By初兀

 

   1.

   S市的天气越加恶劣,轮回训练营的好些新人没及时添衣服,都染上了或轻或重的感冒。经理也因此多叮咛正式选手几句,平时塞着耳机的孙翔也一反常态耐下心听起来。

  “小孙今天居然这么乖?”吕泊远从会议室里出来,伸着懒腰抒发不解之情。

  走廊里正开窗通着风,薄凉的空气吹得皮肤生疼。杜明下意识低头把衣领紧了紧“良心发现了吧,你看看经理操劳得掉了多少头发。”

  “说得好像小明你多省心一样啊。”

   杜明抬头正想反驳视线就被一条灰白围巾遮挡了大半,那是吴启的围巾,今早戴着还被他和吕泊远嘲笑过古朴的颜色,可现在染上对方体温的布料包裹着他的脖颈,竟有些不知所措。

   吴启还在笑,和队友并排走着,嬉闹打趣,就仿佛刚才帮他戴好围巾的那个吴启只是假象。

  “哟,咱们的刺客大大是准备转型当暖男,拿小明练手能成吗?”调侃的话终于闹醒了杜明,他伸手抚摸感受着线织围巾的质感,边迈步追上了前面人的背影。

   2.

   “对了,你们知道吗?如果在冬天有人亲手给你织了条围巾,那么来年运气一定大好。”吕泊远捧着手机棒读起来,孙翔坐得最近就随意瞥了眼,当他看见贴吧名瞬间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

   “吕泊远你怎么逛张佳乐贴吧?”

   “……这是重点吗?”

   “靠,这还不是重点?”

   “但说起来,我们这里除了明华哥以外还有人的围巾不是自己去买的吗?”于念用杂志掩着半张脸,扫过一群前辈的脸色心里默默点了蜡。

   “麻烦,直接从粉丝礼物里挑一条就行了。”轮回攻坚手哼了声十分不屑。

   “有粉,任性!”

吴启和杜明同仇敌忾,喊完反而开始不自在,也难得没有犯傻般得来一通击掌。轮回副队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倾身从茶几上端起杯热水捧在手里,漫不经心地开口。

“我看队里还有一个人戴的围巾是亲手织的,是吧小明?”

“吴启…送的?”周泽楷认真看了自家队友脖颈里的围巾好一会才下定论,但即使这样对面的孙翔也理解不能,开什么玩笑看织法就能认人?

 一旁的吕泊远读懂了孙翔的想法,不敢再指望后者的记性,暗想着包揽下神助攻的重任。

3.

不算细致的针法和简单的颜色,以及吴启手上浅淡的痕迹。

是啊,是吴启亲手织的,那又如何?杜明笑了声捶了捶胸膛左侧,离心脏最近的位置。

“既然有了好运,不如打个电话给她吧。”

这个她,他们都知道是谁。

“启啊,这和好运不好运没关系。”他转过身,看见吴启倚在墙边双手插在口袋里,脖颈微抬凉气全顺着朝宽松的衣服里跑去。

“那你还缺什么?”

“我……”

“我全都给你,够了吗?”

 杜明怔了怔呼出的白气慢慢朦胧住视线,但是他又清晰得看见对面的人侧过头掩饰紧张的情绪。

够了啊。

吴启,我终于等到你说这句话了。

4.

长久以来重石终于落下,杜明低头把脸埋进围巾里强忍着笑意,摸出手机在联系人薄里找出唐柔的号码径直拨通,甚至开了免提。

那段未被接通的系统提示音像是刽子手的脚步,一步步把吴启凌迟,他闭上眼不再去看杜明眼角的笑意,紧抿的唇裂开一条缝隙。

“你好?”

接听的女声吴启也熟悉得很,温和有礼。

“你好,是唐柔小姐吗?”杜明想过很多场景,但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用这么平静的状态去面对唐柔,面对他心里一直憧憬的人。

“恩,你是?”

“我是轮回的杜明,我想……祝你新年快乐。”

“新年?虽然还离得有点早,但是也很谢谢。新年快乐,杜明。”

电话终了,在吴启的惊愕眼神里。

“小明你…打电话就说这个?”

“没办法,不是你逼着我打的吗?”

杜明耸着肩朝对方走过去,摘下围巾套在原主人脖颈里,侧头在吴启耳边低喃。

“我才发现,我缺的东西,你一直都在供应着。”

现在我全部接收到了。

在这里。

心里。

 

End。


这张是启哥帮小明带围巾的,可暖!


小明给唐柔打免提电话的时候【脸上的红晕是冻的!】启哥小表情hhh

再次 @明起. 画手太太秋安,感谢启明产出!

  127 45
评论(45)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仁堂甩手掌柜穆白 | Powered by LOFTER